关于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和奖励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6号建议的回复

  • 索引号:755156513/2021-00737
  • 发布机构:新郑市科工信局
  • 关键词:人大建议
  • 成文日期:2021-09-18
  • 发布日期:2021-12-07
  • 关于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和奖励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6号建议的回复

    高智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工业企业的扶持和奖励的建议”的收悉。建议对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作了认真说明,为如何支持服务企业更好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持,收到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您提出的建议,具体答复如下:

        1、加大政策宣讲。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鼓励和扶持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新郑市关于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1 N”等一系列政策。在工业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招商引资、工业用地、载体建设、平台搭建、科技金融、行政审批等方面推出新举措,为提振企业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贯彻活动,组织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等,开展送政策进乡镇、进园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惠企政策普及到位、宣讲到位、落实到位,浓厚发展工业氛围。积极组织全市工业企业申报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补助,拟推荐62个项目申请奖励资金4000多万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加大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围绕市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摸排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做好要素保障,每逢夏季用电高峰或者冬季用气高峰,协调相关部门优先保障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常生产。深入雪燕制粉、中储粮、人人利食品、达利食品等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及上下游市场情况,汇总粮油、面粉、糕点、方便面生产企业基本情况,为召开食品行业精准产销对接会做前期准备,打通新郑本地产品内循环。

        3、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新郑市全民创业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企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关于规范提升小微企业园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多项鼓励支持政策,在项目建设、扶优扶强、自主创新、节能降耗、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激励中小企业发展。

        4、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目前,中小微企业申报上级扶持资金项目主要有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中小企业担保行业发展资金,工业节能减排扶持资金等,上述资金项目每年申报一次。

        5、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每年,我们都组织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参加省、郑州市及我市举办银企洽谈会,以此促进银企互信,加强合作。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整顿担保公司合规经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建议,敬请反馈。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二○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