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突显“黄河”特色,促进郑州文旅融合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504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63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黄河”特色,促进郑州文旅融合
  • 成文日期:2021-09-26
  • 发布日期:2021-12-15
  • 关于突显“黄河”特色,促进郑州文旅融合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504号提案的回复

    许锦云 委员 :

    您提出的关于 “突显 ‘ 黄河 ’ 特色 , 促进郑州文旅融合发展 ”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 突显 “ 黄河 ” 特色 , 促进郑州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 》提案中 “ 开通郑州至省内重点景区的专线大巴,在市区繁华地带设置乘车售票点并安排志愿者提供购票、信息咨询等服务 ”建议。近年来,郑州交通运输行业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文旅发展作为转型的重要方向,充分发挥客运站的旅游集散功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政策导向,紧扣市场主体,积极探索“交通 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在基础设施、交通串联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

    1、通过建设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体系,搭建线下公共服务网络和线上交通旅游服务平台。 规划设立了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分中心)项目,并于 2019年11月注册成立了国有全资子公司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郑州市各汽车站为依托,通过整合市域、省域乃至中部地区的交通、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突出“集散性、服务性、旅游性、综合性”的发展要点,全面促进文化旅游业和交通业融合创新、互动升级和转型发展。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不仅为广大居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品质服务,也成为展示郑州城市形象的新窗口、旅游产品销售的新平台、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和促进产业创新融合的新动力。

    2、根据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的“交通 旅游”的融合属性,以景区直通车作为主要发展方向。 景区直通车是一个以景区及目的地城市为主的散客旅游平台,通过散客旅游特色服务体系,规范郑州旅游市场,设立河南各大景区之间 “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实现景区交通无缝连接的旅游平台;让游客能轻松、深入、安全的游遍河南。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的概念。目前已开通周边游直通车线路八条,包括方特度假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黄帝千古情演艺公园、华谊建业电影小镇、少林寺、开封、云台山、八里沟天界山等,以豫州行城际快线小程序进行预定包括单程车票、往返车票、车票加门票、车票加门票加住宿的多种套餐,极大满足了游客多元化的出游需求;

    3、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按照郑州市关于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建设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以交通运输融合乡村旅游,以交通运输促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感受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陆续开通郑州至部分美丽乡村精品村和乡村旅游区的交通旅游专线(乡村旅游直通车)。 乡村旅游专线计划推出十条线路,串联了 32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村和19家周边景区。目前已在美丽乡村精品村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作为试点推出。

    衷心感谢您 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并希望 您继续 给予 关心 、 支持 ,共同促进 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


                                                                                                           2021年9月26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