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建设便捷郑州交通圈、助力中原经济区早日腾飞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007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426/2021-00079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关键词:加快建设便捷郑州交通圈
  • 成文日期:2021-06-18
  • 发布日期:2021-12-17
  • 关于加快建设便捷郑州交通圈、助力中原经济区早日腾飞建议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210007号提案的回复

    程勇跃委员 :

    您提出的关于 “关于加快建设便捷郑州交通圈、助力中原经济区早日腾飞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郑州南部与主城区道路联系和深度融合

    目前,连接南部的干线公路 有 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郑栾高速、郑少洛高速 、 G107东移、四港联动大道南延、G107辅道南延、郑新快速通道、G107、S227(大学路南延)等。

    根据 《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2021-2035)》,新规划郑州至南阳高速,其中郑州至许昌段已纳入 省 高速公路 “ 13445工程 ” 项目 建设第二批切块计划 , 计划 2021年开工建设 。根据省道网规划和郑州市城建计划 , 省道 S103西南绕城高速至国道107段改建工程、S541郑州南四环至G343连接线新建工程(南四环至G310段) 、 S227线新郑境G343至郑许交界段改建工程、 S228 新密市来集镇至禹州浅井乡改建工程(新密镜) 均已纳入 市政府 “大盘子”项目库和预备项目库 。待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 主城区到 南 部的 主要道路联系。

    二、打造郑州第二绕城高速环线

    为打造郑州市互联互通高快公路交通系统,我局谋划提出了 “两环多放射”高速公路网,其中第二绕城高速由焦平高速、商登高速、安罗高速、沿黄高速围合组成,全长约290公里。

    去年 8月份,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提出要强力推进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 。我局抢抓全省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机遇, 积极协调将 安罗、焦平、郑许等 8条高速公路 纳入了全省 高速公路 “ 13445工程 ” 项目 建设第一批和第二批切块计划。 2021年底前 实现 第二绕城高速全部开工建设, 2025年实现第二绕城高速闭环通车运行。

    三、关于第二绕城高速再增加出入口

    目前,已列入 省高速公路 “ 13445工程 ” 项目 建设切块计划的安罗、焦平高速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高速公路项目 将根据预测交通量适度 增 设高速 出入口 , 并作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以满足区域交通转换需求。另外, 安罗高速公路中牟境国道 310出入口新建工程(G310东延) 已列入 2021年市政府“大盘子”项目库,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未来可结合高速公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当加密现状高速公路出入口。新增设的高速出入口均将全部导入 ETC收费系统。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2021年6月1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