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索引号:005279426/2021-00122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政府会议
  • 成文日期:2021-12-28
  • 发布日期:2021-12-28
  • 金水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2月27日下午,金水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要求,安排“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为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和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红伟指出,当前,金水区已进入加快创新发展、加速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要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年”这个抓手,把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作风纪律保障。要认识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的关键举措,全区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四对照四查摆”,真正实现“五个明显增强”,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在金水条条落地、取得扎实成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是全面推进金水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通过抓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开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金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红伟强调,要聚焦素能提升,练就过硬本领。要以“七项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秉持“勤学、善思、真做、敢为”的态度,在作风转变中焕发崭新风貌、在学做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加压奋进中开创事业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以过硬作风和积极态度去规范提升,认真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强化“知、信、行”,“目标、问题、结果”和“激励、保护、约束”的三个融合,锤炼优良作风。

    张红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实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取得扎实成效。一是要坚持“一盘棋”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区委领导下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党工委(党组)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突出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好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巡视巡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上来。二是要坚持“全覆盖”督导,区委组建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部门、窗口单位的工作进行督导;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多层次”宣传。要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用好“金水发布”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大力营造“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要抓反面典型,开展好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张红伟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为高水平打造“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加快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