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务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索引号:767837439/2021-00046
  • 发布机构:郑州市商务局
  • 关键词:应对情况,安全生产
  • 成文日期:2021-12-29
  • 发布日期:2021-12-29
  • 郑州市商务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12月29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秦振兴带队,赴新密市开展元旦节前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新密市新世界百货商场、鲁班张酒店进行实地检查。在新世界百货商场,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了该商场消防控制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配电房、儿童游乐场等重点点位,对防火卷帘、灭火瓶、消防栓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抽查,查看了商场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在鲁班张酒店,查看了酒店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酒店后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燃气管道、对重要设备定人定位管理、灭火毯、灭火瓶配备情况、疏散通道及标识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商场、酒店能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但还存在着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严,防灭火设备配备不足、疏散通道未标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开展不到位等问题。

    检查组指出,节日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期,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指导督促企业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商贸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法规,抓好事故、灾害防范,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企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