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疫情防控日调度及研判会

  • 索引号:005253533/2022-00013
  • 发布机构:新密市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03
  • 发布日期:2022-01-03
  • 新密市召开疫情防控日调度及研判会

    1月3日,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主持召开新密市疫情防控日调度及研判会,听取各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对防控形势进行再研判,对防控措施进行再优化,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新密市领导张治怀、张宏杰、张海军、焦成举、王玉珂参加会议。

    程洋指出,新密市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严峻、压力加大,当前,最重要的是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恢复工作状态,县处级干部迅速下沉到联系分包乡镇,各工作专班要高效运转起来,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细致做好“人员排查、信息排查”,坚持“人物同防”,从严管控医院、学校、商超、酒店、网吧、KTV、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按照“最坚决态度、最精准举措、最严密组织”,把外防输入管死、内防扩散看牢,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程洋强调,最小的成本是坚持防线前移、精准防控,要坚持 “四早”原则,严格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发挥好医院、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严格执行退烧药物销售、诊所管理、发热病人收治规定,适时启动重点乡镇全员核酸检测。最有效的应急措施是“早发现早预警”、快速流调、圈住封死,指挥部的一办七组、村社区的三人小组要进入状态,各个应急专班要第一时间启动,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核查机制,利用网格化管理手段,全面摸排重点群体行动轨迹,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要第一时间圈住。最有力的保障是用组织的优势、发动群众,要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强化一线引领,层层动员,层层发动,宣传目前紧迫形势,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护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最严肃的事情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压实责任,坚决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各工作专班要保持24小时运转,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科学指挥调度、高效率运转。要及时发布防控措施,强化检查促落实;要依纪严格督查,确保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失职追责;要坚持依法管控,实现违法必究,联合惩戒,通过严格执法,倒逼社会主体和公民个体履行自身防疫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新密市副市长张海军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张治怀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部署。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