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防治新冠肺炎

  • 索引号:MBOP45826/2022-00001
  • 发布机构: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关键词:综合,政务,工作,工作信息,工作动态
  • 成文日期:2022-01-10
  • 发布日期:2022-01-10
  • 中原区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防治新冠肺炎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预防需要,中原区本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多方协作、多点发动推进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工作的有效开展。

    选用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由麻黄、炙甘草、杏仁、生石膏、桂枝、泽泻等中药组成的清肺排毒汤,作为疫情防控使用方剂,快速、高效为辖区集中隔离点提供中药汤剂。截至目前,已为6个集中隔离点700余人提供中药汤剂共计3406袋,为全区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还积极组织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采取宣传推广、提供中药茶饮、中药香囊、发放防护知识宣传手册等中医药预防措施,为群众提供可及的中医药预防服务,及时开展中医药宣传教育,扩大中医药服务影响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