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显担当

  • 索引号:005279426/2022-00016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11
  • 发布日期:2022-01-11
  • 团区委带领全区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显担当

    1月3日以来,面对本轮没有硝烟的战“疫”,共青团金水区委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返家乡”实践和社区青春行动,广泛组织青年志愿者300余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筑牢战“疫”青春防线。

    一是党员带头,迅速进入防控“战备”状态。疫情发生后,共青团金水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区共青团系统立刻进入“战备”状态。同时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在全民核酸检测中,至目前共组织辖区群众3万余人次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协助社区开设学生通道,保障青少年网课学习的实际需要。

    二是密集发声,大力开展舆论宣传引导。本轮疫情出现后,“金水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作用,及时准确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公开招募青年志愿者,持续宣传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涌现出来的青年典型,奋力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更多团员青年踊跃投身防疫一线。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信息20篇,阅读量达1万人次。密集发声,大力开展舆论宣传引导。

    三是紧急动员,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共青团金水区委面向全区团员青年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并结合“返家乡”实践活动和社区青春行动等重点工作,整合资源汇聚合力,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举旗帜、亮身份、勇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点防控、物资配送等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已招募青年志愿者300余人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