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伟:严字当头 细字着手 暖字见效 打造疫情防控“金钟罩”

  • 索引号:005279426/2022-00006
  •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 关键词:疫情防控
  • 成文日期:2022-01-13
  • 发布日期:2022-01-13
  • 张红伟:严字当头 细字着手 暖字见效 打造疫情防控“金钟罩”

    1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红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检查居家隔离人员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要严字当头、细字着手、暖字见效,打造疫情防控“金钟罩”。区领导胡光程、李力等参加督导。

    张红伟先后到经五路30号院、源升府邻竹园、时尚Party等小区,实地检查小区测温扫码、门磁报警、封条张贴、信息公示、室内外消毒、生活垃圾处理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基本信息、管控情况、上门核酸检测、小区环境消杀、生活物资配送及紧急就医保障等工作情况。经现场查看,各小区整体管理情况平稳有序,所有居家隔离人员均按规定在家隔离。

    张红伟强调,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管理措施,畅通信息渠道,明确各级职责任务,杜绝信息滞留、倒流,确保第一时间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落实好“对居家隔离人员必须封门落锁,居家隔离人员必须戴口罩、单人单间,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必须上门采样,封控区足不出户人员比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三必须一比照”政策,确保居家隔离期内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现象发生。要按规定向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明确告知隔离缘由、期限、法律依据、注意事项等,并明确告知其违法后的法律后果。要坚持零容忍,对拒不服从居家隔离规定、危害公共安全人员要依法严肃处理,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要坚持人文关怀,积极加强与被隔离人员的沟通,妥善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同时,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在小区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