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活动

  • 索引号:005252274/2022-00043
  • 发布机构: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关键词:公共卫生事件
  • 成文日期:2022-05-24
  • 发布日期:2022-05-24
  • 郑州市卫健委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活动
  • 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力度,发挥家庭医生在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以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契机,统一组织、部署安排郑州市各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开展了“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 各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借助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使用“家医智能巡诊包”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以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指导、中医药指导服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指导以及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问答等宣传服务。同时通过入户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核酸采样、辖区播放公益广告、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相关健康医疗服务理念,让居民充分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 通过系列宣传主题活动,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进一步拉近了家庭医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知晓率和感受度,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 来源: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