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学生游泳安全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630号提案的回复

  • 索引号:005252186/2022-00063
  • 发布机构:郑州市水利局
  • 关键词:提案,政协提案,答复
  • 成文日期:2022-09-07
  • 发布日期:2022-09-07
  • 关于暑期学生游泳安全提案的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630号提案的回复

    王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暑期学生游泳安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人。2022年,市水利局对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高度重视,发布了《郑州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度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通知》,落实责任主体,对各单位辖区范围内水库、河道等水利工程加强管理,根据管理权限,安排专人负责工作,确保在暑期、汛期,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件发生。

    二、做好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对水库、拦河坝闸、输水渠等长年保持有深水的水域,由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在显著位置设立危险警示标识、隔离带、隔离网等防护设施,配备竹竿、绳索等救生物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三、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处理。2022年以来,我们对水库、河道经过多次隐患排查,并汇总整理台账,每半月更新一次,并由局领导带队前往隐患地现场督导整改。

    四、增加宣传力度。市水利局下属单位会组织志愿者进行入校园、入小区宣传活动,告知小朋友要远离危险水域,遇到危险要如何自救。今年,我局联合三大通讯商,可在暑期、汛期对市民进行短信日常提醒,提高宣传力度,重视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附件
  • 关于暑期学生游泳安全的建议.docx
  •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