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加速筹建郑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提升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18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747445745/2023-00120
  • 发布机构: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
  • 关键词:政协提案
  • 成文日期:2023-07-20
  • 发布日期:2023-07-20
  • 关于对加速筹建郑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提升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18号提案的答复

    对省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131061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石聚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速筹建郑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提升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以下简称航空港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去年,省委、省政府以前瞻三十年的视野,对航空港区管理体制机制进行了系统化重塑性改革,赋予“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新定位,“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新目标,提出了“争当全国航空经济发展顶梁柱、制度型开放排头兵”新要求。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已成为航空港区“二次创业”再起航的应有之义。

    近年来,贵公司先后与郑州外资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并创办了郑州好想你经济管理中等专业学校,积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和基础。同时,按照《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支持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在豫央企和省属国企率先成为产教融合型企业,落实“金融 财政 土地 信用”组合式激励政策,规模以上企业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比例达到70%”精神,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和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在食品人才培养领域也具备明显优势。此次,贵公司筹建的“郑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对于提升全省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列入教育部十四五规划,该学校于2023年5月10日在教育部2023年度第二批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上公布,下一步将按照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我们非常欢迎项目投资方来航空港区进行考察、投资,相信学院落地建成后不仅能够填补我区食品类职业院校的空白,也将对全区打造省级乃至国家级职业教育品牌,促进区域校企融合发展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感谢您对航空港区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