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企业荣获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河南省工信厅公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我市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服装设备工业设计中心、河南厚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位列其中,是我市首次获批此殊荣的企业,实现工业设计发展史上零的突破,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工业企业创新力明显提升,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近年以来,市工信局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获得产品专利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工业设计的作用和重要性广泛宣传,一对一进行政策解读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报尽报,全力推动工业设计成为制造业变革的强大动力和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经初审、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公示等程序后,我市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服装设备工业设计中心、河南厚德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填补了工业经济发展史上的一项空白。

工业设计是指以工业产品为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每两年认定一次,是经河南省工信厅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显著、发展水平居全省领先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企业。阿尔本制衣和厚德电力科技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为我市各地域打造主导产业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大对获得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单位扶持力度,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重视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推动工业设计加快发展,促进我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