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公布2021年绿色制造体系 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为深入推进全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工业绿色化改造,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经各县区筛选和推荐,市工信局公布了2021年绿色制造体系重点培育企业名单。其中:绿色工厂培育单位33家、绿色园区培育单位2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培育单位3家;培育绿色设计产品1个。

为做好培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绿色化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大工作力度,有序推进绿色制造体系(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重点培育企业的培育工作。二要切实提升工作方法。认真组织企业积极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业节能诊断、能效对标达标活动,积极争取能效水效“领跑者”及入围企业、绿色发展引领及入围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荣誉,加大申报成功率。三要切实加快培育力度。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6〕586号)申报要求,加快培育力度,多渠道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指导企业、园区按照要求进行自评价并编写自评价报告,与第三方机构积极对接,提前做好创建的各项前期准备,力争我市有更多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创建成为绿色制造体系标杆示范企业。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