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十二五”印染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发展规划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二次公示

一、 规划概况

规划名称:《安阳市“十二五”印染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发展规划》

规划目标:到2015年,全市印染生产规模达到每年22万吨,单位工业增加值能源消耗量比2010年降低20%,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排放量比2010年降低30%,主要污染物排放比2010年下降10%。

重点任务: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全市印染行业规模化、集聚化、清洁化发展;推进集中区建设,重点在安阳市纺织产业集聚区内和安阳县柏庄针织服装园区内规划两个印染集中区,推动现有企业向两个集中区搬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建立涵盖纺纱——织造——印染——成衣设计的产业链研发体系;加大新型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提升工艺装备水平。

二、规划实施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概述

规划实施的主要环境影响是印染企业集中布局所产生的废水和锅炉烟气排放对重点项目布局区域大气环境和水环境造成的影响。规划要求印染企业集中布局,实现集中供热和污染集中治理。大气环境:规划实施后产生的废气主要是集中供热锅炉烟气,根据环评的预测分析规划实施后印染集中区产生的废气排放对其周边环境影响不大。水环境:两集中区的企业排水经集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一级A标准后,通过人工湿地的进一步净化,对水环境的影响较小。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水环境保护措施主要包括:集中治污、强化环境管理、水环境综合整治、人工湿地建设等。环境空气保护措施主要包括:集中供热,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实现达标排放。水资源保护措施主要包括:提高工艺装备水平,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提高水重复利用率,加强区域水资源保护。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根据区域资源环境承载状况建议适当下调安阳市印染行业的总体规模目标,以实现经济和环境共赢。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众认为必要时向规划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在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两周内到规划编制单位索取本规划欢迎影响报告简本,如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情况请及时向规划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索取补充信息,具体的联系方式如下:

规划单位: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0372-2550634    评价单位:郑州大学   0371-63888651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您认为规划的实施有何利弊影响;

·您认为规划的实施还存在那些环境影响,影响程度如何;

·您对该规划实施的环境保护措施有何具体建议;

·您认为该规划还有那些不足;

·您是否支持本规划的实施。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书信等方式,向规划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负责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书面意见。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望您能及时将意见或建议反馈给规划单位或环评单位,意见反馈期限为自本公告公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感谢您的参与!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