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财政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阳市重大科技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安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检查、验收管理办法(试行)》和《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经研究决定,近期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将联合组织对2014年在研市级重大以上科技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目的
  (一)全面检查承担单位的项目进展和科技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二)推进项目承担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三)总结好的经验,完善制度创新机制。
    二、中期检查内容
   (一)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承担单位是否按照项目申报书和合同书的约定条件,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是否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内容开展研发活动;是否完成阶段性技术、经济和社会等目标任务。

(二)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主要包括:是否对专项经费进行单独核算,专款专用;是否按照批复的预算使用经费,特别是合作经费转拨情况;经费支出是否符合合规性、相关性、经济性的基本要求,特别是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的管理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科研经费列支个人消费性支出;现金管理、合同管理、大额采购、固定资产管理是否规范,特别是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发放的规范性。
  三、中期检查对象
   此次中期检查以承担我市在研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为检查对象。
   四、中期检查方式
   此次中期检查主要采取单位自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单位自查(6月30日-7月10日)
   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牵头,财政部门配合,督促所辖项目单位根据检查内容开展自查工作,并填写《安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情况报告》(一式三份),收集汇总并签署意见后于7月10日前报送至市科技局,电子版一同报送。
   (二)重点抽查(7月14日-7月25日)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组织相关领域的技术、财务专家组成工作组,对部分项目进行重点抽查。

1.现场抽查
   听取情况汇报。被抽查单位向工作组汇报单位自查的实际情况,接受工作组的询问。
   查阅有关资料。查阅项目单位有关文件,检查项目单位是否制定了与科研经费有关的内部管理办法;检查项目单位的项目经费支出审批程序及审核权限设置是否合理、合规。查阅项目的财务支出明细账、会计凭证、合同等材料,检查项目单位的各项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项目经费支出是否规范。

在完成上述检查程序之后,如果工作组认为必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到有关单位延伸检查。
   2.沟通检查情况
   在全部检查程序完成后,工作组填写《科技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记录表》并反馈被检查单位。
   3.项目整改
   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对发现严重问题的单位,下达《中期检查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五、工作纪律
   (一)不准参加被检查单位安排的宴请;
   (二)不准接受被检查单位的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
   (三)不准在被检查单位报销任何因公因私费用;
   (四)不准将检查工作中获取的被检查单位的商业秘密和内部信息透露给任何与检查检查工作无关的人员,不准利用上述信息为自己和他人谋利。
   六、有关事项和要求
   (一)请各科技主管部门务必精心组织,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配合好本次中期检查工作。
   (二)重点抽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本通知及被检查单位和项目,可在市科技局网站下载。网址:www.ayskjj.gov.cn。
   (四)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  胡国骅   5923286

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吴宝成   5109315
   

    附件:1.安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情况报告

          2.2014年在研市级重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清单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安阳市财政局

                          2014年6月2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