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的通知

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科技局,有关企业: 

按照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要求,为加快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科技对水安全保障支撑作用,科技部联合水利部共同组织开展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先进技术成果筛选与评估工作,组织编制《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目录》(以下简称《技术目录》)。为做好河南省《技术目录》组织推荐工作,现面向全省征集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先进技术成果,请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科技局按照要求认真做好遴选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方向 

1.节水技术:农业节水,工业节水,城市生活节水,非常规水资源利用;

2.治污技术: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面源污染治理;

3.水生态修复技术:水源地生态修复,河网地区生态修复,大型水库区生态修复,湿地生态修复。

二、推荐原则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水安全保障的重点需求;

2.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资助的科研项目取得的技术成果及企事业单位自主开发的创新性成果;

3.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具有先进性;

4.至少已有一个国内工程应用案例,或示范工程稳定运行12个月以上,经济、社会与环境综合效益好,具有推广应用前景。

三、申报材料

1.《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推荐表》(附件1);

2.推荐技术的《技术报告》(编写要求见附件2);

3.技术工程应用的《典型案例》介绍(编写要求见附件3);

4.典型案例相应的项目验收报告、验收监测报告或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出具的性能测试(评价)报告;

5.其他:法人营业执照、推荐技术的专利证书、技术查新报告、获奖证明等。

四、报送方式 

请按照申报材料要求,由技术持有单位填写《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推荐表》,编写《技术报告》和《典型案例》,于2015年2月10日前由各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市)科技局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其中附件1中的推荐单位意见一栏不需加盖地市科技局公章)、《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成果推荐清单》(附件4,纸质一份,加盖地市科技局公章)报送至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申报材料电子版(以“技术领域 技术名称 申报单位名称”命名,word文档)及《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成果推荐清单》电子版发送至shfzkjc@163.com。

联系人:吕华山  0371—65967328  

        刘慧杰  0371—65958021

地  址:郑州市花园路27号河南省科技信息大厦2218室

邮  编:450008

E-mail:shfzkjc@163.com

请各申报单位于2月8日前将所申报材料一式四份连同电子材料报市科技局社发科。

  附件:
         1.《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推荐表》
         2.《技术报告》编写提纲
         3.《典型案例》编写提纲
         4.《节水、治污、水生态修复先进技术成果推荐清单》

                                     2015年1月2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