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

编制工作的通知

安科〔2015〕17号

各县(市、区)科技局,高新区经发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改局,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5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科技计划项目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惠及民生发展等各方面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我市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安阳市科技局决定开展2015年度安阳科技计划编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省财政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改革意见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2015年中心工作部署和省、市科技工作会精神,坚持转中求进、改革创新,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注重产业转型,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民生保障,着力解决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农业和公共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技术瓶颈,攻克一批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实现科技资源合理配置,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奋力实现《安阳市“十二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工作原则

(一)坚持创新驱动、服务发展原则;

(二)坚持遵循科技发展规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原则;

(三)坚持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原则;

(四)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原则;

(五)坚持深化改革,积极探索科技资金竞争性分配管理的原则。

三、 征集计划类别

(一)重大科技专项计划:主要攻克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制约发展的重大瓶颈难题。

(二)重大科技计划:主要解决产业技术发展、农业和民生科技中的重大、共性技术问题。

(三)科技攻关计划和软科学研究计划。

(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包括星火计划、成果推广计划)。

(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四、条件与范围

(一)申请条件

申请2015年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安阳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软科学计划项目可以个人名义申报)。

2.项目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能有效促进我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3.符合各计划类别具体规定的其它相关条件。

(二)征集范围及重点

1.各类计划项目重点支持与新型孵化器、自主创新人才、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企业转型相关的项目。

2.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煤化工、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钢铁精深加工等领域的项目。

3.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重点支持冶金、化工、水泥、陶瓷、医药、食品等领域的项目。

4.资源与环境技术项目。重点支持新能源,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等与“蓝天工程”相关的项目。

5.高成长性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技术项目。重点支持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项目。

6.农业与民生科技创新技术项目。重点支持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节水、节种、节肥等农业新技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公共交通,食品安全,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项目。

7.第三产业类项目。重点支持科技服务业、电子商务等领域的项目。

五、工作程序

(一)征集方式

2015年项目采取统一受理、分批立项、重点实施的方法进行。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或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如专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生产一线科研人员座谈会等,通过座谈,了解项目,征集项目。项目征集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广泛征集。

(二)申报程序

1.填报材料

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申报并行的方式,在网上申报的同时需填报纸质材料。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指导所辖单位填报并提交项目申请材料(纸质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不少于两名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对项目实用性和预期经济效益的鉴定和推荐意见、相关附件:包括营业执照、法人证书、2014年度财务审计报告、研发机构认定文件、产品检测报告、成果、专利等),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和相关表格登陆安阳市科学技术局政务网进行查询及下载(网址:http://www.ayskjj.gov.cn)。

2.集中报送

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或单位在对申请材料(一式三份)进行审查和汇总后,形成推荐项目清单,以正式文件向市科技局报送(高校、科研单位、公益机构申报的项目需经单位内部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报送时间:2015年5月1日前。

报送地点: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安阳市文明大道833号)。

六、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或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确保项目征集程序合规合理、公平公正。

联 系 人:张益昌 胡国骅

联系方式:电话:5923286 邮箱:aykjjjhk@163.com                          

                                      2015年3月20日

各类科技计划申报材料(重大科技计划、科技攻关、软科学、星火计划、成果推广通过项目申报系统填报,其他类型项目从下面材料下载填报)

1、安阳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建议书

2、安阳市重大科技专项可行性研究报告

3、安阳市重大科专项概算申报书

4、安阳市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建议书

5、安阳市科技攻关项目申请书

6、安阳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7、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化重点项目申报书

8、安阳市星火计划项目申请书

9、安阳市科技成果推广项目申请书

10、安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书

11、安阳市重点实验室申请书

12、2015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

附件: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