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项目预征集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高新区经发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改局,市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6年度安阳市科技计划管理工作,根据市财政预算要求,现对2016年度科技计划项目公开预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类别

(一)科技重大专项。专项突出政府目标导向,聚焦事关我市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化目标,在战略新兴产业、高成长性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及现代农业领域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瓶颈,掌握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二)技术创新引导专项。专项突出企业主体,对政府引导企业开展的科研项目,主要由企业提出需求、先行投入和组织研发,通过风险补偿、后补助、贴息引导等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运用市场机制引导和支持科技创新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资本化、产业化。专项包括科技型企业培育、自主创新产品、金融投资引导、科技开放合作、产学研合作等计划。

(三)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专项聚焦农业科技、公共服务及民生需求,重点解决制约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科技问题。专项包括科技攻关(含国际科技合作)、成果推广、星火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等。

(四)创新体系建设专项。专项突出载体完善、平台(基地)建设和人才培育。专项包括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院士工作站、农业科技园区等)、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型科技团队等计划。

(五)基础前沿研究专项。专项突出原始创新,资助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支持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对基础数据、基础标准、种质资源等工作的稳定支持,为科研提供基础性支撑。专项包括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计划。

二、申请条件

  申请2016年科技计划项目的单位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在安阳市范围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软科学计划项目可以个人名义申报)。

  2.项目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预期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能有效促进我市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3. 同一项目已获得科技经费支持的,不得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不同的科技计划立项支持。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科技计划项目,并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

三、征集方式

  本次征集为预征集,只需填报《安阳市2016年科技计划预征集项目汇总表》(见附件)。

  报送时间:2015年12月15日前。

  报送地点:市科技局发展计划科(安阳市文明大道833号405室)。

 四、工作要求

本次预征集项目将作为2016年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参考,重点列入2016年科技发展计划。请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或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时报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益昌 胡国骅

电话:5923286     邮箱:aykjjjhk@163.com

 

附件:安阳市2016年科技计划预征集项目汇总表

                                                                     2015年11月25日


附件               安阳市2016年科技计划预征集项目汇总表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项目总投资

申请拨款

预期效益

主管部门

 

 

 

 

 

 

 

 

 

 

 

 

 

 

 

 

 

 

 

 

 

 

 

 

 

 

 

 

 

 

 

 

 

 

 

 

 

 

 

 

 

 

 

 

 

 

 

 

单位:万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