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政策措施》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2016年2月17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期间,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政策措施》(豫政办〔2016〕15号),文件中规定:各级政府要出台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创新实体的具体措施,鼓励金融工具创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王新伟市长及杜新军副市长分别作出批示:请科技局商财政局拿出我市落实意见。

二、主要内容

文件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一是完善风险投资融资体系;二是支持科技企业债券融资;三是鼓励科技企业上市融资;四是鼓励创新科技信贷业务;五是鼓励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六是鼓励担保机构支持创新;七是鼓励开展科技保险业务;八是搭建科技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九是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从九个不同方面通过安阳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安阳市知识产权专项资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等手段积极开展不同类型和层次的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探索科技创新创业和金融资源对接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文件链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关于推进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政策措施》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