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16年、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

 

    根据国家重大项目库数据,我市共争取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9个,下达年度投资计划9.7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37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项目已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1亿元,占下达计划的52.1%,累计到位资金9.08亿元,占下达计划的92.8%。共争取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36个,下达年度投资计划7.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68亿元。多数项目的投资计划为近期刚下达,截至今年6月30日,开工项目1个,累计完成投资6797万元,占下达计划的9.3%,累计到位资金1.36亿元,占下达计划的18.7%。

    总体上看,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基本顺利,2016年项目达到了省定的“至6月底投资完成率最低达到50%”的要求,2017年项目也正积极推进前期工作,预计近期开工建设。但是仍有10个2016年中央预算内项目投资完成率低于省定50%的要求,具体项目为:市直项目1个,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3.7%);内黄县项目2个,即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养护楼(投资完成率16.5%)和张龙乡卫生院门诊医技楼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24.9%);汤阴县项目2个,即西兰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完成率37.5%)和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25.5%);文峰区项目1个,即中华路七个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完成率8.4%);殷都区项目1个,即伦掌镇卫生院(投资完成率34.4%);殷都区和龙安区共同承担项目1个,即太行山绿化三期工程(投资完成率11.1%);示范区项目1个,即南务城中村安置房小区红线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完成率22.9%);高新区项目1个,即华强片区大定龙村(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红线外连接配套基础设施工项目(投资完成率17.2%)。

    下一步,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严格按照《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安政办明电〔2017〕114号)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2016年项目完成总投资的90%以上、2017年项目应开尽开。市5个专项督查组将适时开展随机抽查、督查和服务工作。各部门在推进中需市级协调的问题,要及时报市督查组或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周例会研究。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