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 关于对全市水泥、铸造企业进行深度治理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推进我市重点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减少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城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现决定对全市水泥、铸造行业重点涉气企业进行深度治理。具体安排如下:

一、治理范围

(一)水泥企业

林州市豫鑫水泥厂、林州市绿坤水泥有限公司、汤阴县银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汤阴县汤河水泥有限公司、安阳市新天河水泥有限公司(粉磨站、熟料)、安阳市鹏迪水泥有限公司、安阳市彰德水泥有限公司、安阳珠泉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金旺临化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县矿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阳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县金帝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奥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粉磨站、熟料)、安阳中联海皇水泥有限公司(粉磨站、熟料)、安阳县黄口水泥厂、安阳县科耐水泥有限公司、安阳县益民水泥厂、安阳联谊水泥厂、安阳市金湖泊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安阳市中海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安阳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安阳市龙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县九龙水泥厂等24家企业深度治理按照“一企一策”方案实施,其他水泥企业按照“水泥行业深度治理标准”实施。

(二)铸造企业

安阳市华兴机械有限公司、安阳市永祥机械有限公司、安阳县通宝铸业有限公司、安阳市金都铸业有限公司、安阳县太行机械有限公司、安阳市永盛铸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山轧辊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博宇铸业有限公司、安阳赐昂壁炉有限公司、安阳市华安铸造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深度治理按照“一企一策”方案实施,其他铸造企业按照“铸造行业深度治理标准”实施。

二、治理任务

(一)制定深度治理标准和方案。委托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为我市水泥、铸造行业制定“深度治理标准”,以特别排放限值为依据。为2个行业共34家重点企业制订“一企一策”深度治理方案,明确深度治理项目和建设内容,安排项目进度表。

(二)全面推进企业深度治理。每家企业今年都要按照深度治理方案,对现有生产设备、生产工序实施深度治理项目建设。要按照项目时间进度要求,按时完成深度治理任务。通过实施深度治理,全市区域内现有水泥、铸造企业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全部达到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三)依法关停治理不合格企业。市环保局、市工信委按期组织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专家对以上34家重点企业深度治理情况按照“一企一策”深度治理方案进行验收。水泥、铸造行业其他企业要按照“行业深度治理标准”进行治理和验收,经验收达不到方案或标准的企业一律由当地政府依法责令停产整治。

三、工作要求

(一)明确工作责任。水泥、铸造2个行业共34家重点企业是提标改造、转型升级的主体,负主体责任;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辖区内企业的深度治理工作,对所涉及的每家企业要明确县级领导分包,夯实责任,全力抓好本县(市、区)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任务的落实。市环保局、市工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督促指导县(市、区)政府和企业深度治理工作。

(二)强化约束机制。将水泥、铸造2个行业大气污染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市政府对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考核。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要与辖区内所涉企业签订《大气污染深度治理目标责任书》,对按期达不到“行业深度治理标准”或没有完成深度治理任务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停产治理。

(三)加强督导检查。自2017年7月份起,有关县(市、区)要于每月5日前将本辖区上月深度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报市环保局、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工信委每月对全市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定期组织对有关县(市、区)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综合评价,对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得力的,严格实施问责,并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

 

附件一:安阳市水泥行业深度治理标准

附件二:安阳市铸造行业深度治理标准

附件三:水泥、铸造行业34家重点企业深度治理方案

 

 

 

2017年6月1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