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规〔2018〕73号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选派人员赴英国参加智能制造工程专项人才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单位,相关企业:

为加快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河南行动,我委在去年成功举办美国智能制造工程专项人才培训班基础上,今年申报组织举办英国智能制造工程专项人才培训班,3月28日获得省外专局批准(项目编号:H182026018)。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英国智能制造模式

1.英国制造业发展理念和规划思路;

2.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发展动态、趋势、方向;

3.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二)英国政府如何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

1.英国政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做法和经验;

2.企业创新模式、方法、路径;

2.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经验。

(三)英国产学研用结合模式

1.英国发展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构建技工型人才队伍的相关经验;

2.高新技术集群发展与高新技术园区创新理念;

3.相关行业协会服务产业发展的相关经验。

二、培训时间

计划2018年8月初出发,在外停留21天。

三、培训对象

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学会)等有关单位中青年专家和业务骨干;有关企业中青年企业家、领军和管理人才。

在参团培训人员中,公职人员不超过20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民营企业人员年龄不受限制。

四、相关费用

本次出国培训费用包括国外培训费、食宿费、签证费、杂费、国际往返机票费、保险费等共计7.59万元,费用由各派员单位自行负担。本次培训委托河南世通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世通公司)办理相关事宜。

五、其他要求

(一)报名推荐。请各单位(企业)按要求认真推荐参训人员,并填写赴英国培训项目报名表(见附件)。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信部门负责通知有关企业,企业自愿并推荐参训人员;原则上机关人员不超过1人、企业不超过3人。

(二)截止时间。请各单位(企业)于2018年5月15日前将推荐参训人员情况正式行文报送省工信委规划处,电子版发送至省工信委规划处和河南世通公司。

(三)确定名额。省工信委根据报名情况,研究确定选派参训人员名单。

联系方式:

省工信委规划处:杨淑珍 0371—65507721

电子邮箱:hngxtghc@163.com

河南世通公司:赵斌  0371—63577070

电子邮箱:henansheng2011@163.com

 

附件:2018年赴英国培训项目人员报名表

 

 

 

                          2018年4月24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