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工信明电〔2018〕11号 关于参加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8-08-12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管理委员会,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科函〔2018〕83号)精神和《2018年全省工业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计划》(豫工信办〔2018〕52号)的有关要求,推动企业运用先进质量方法促进质量提升,我委与中国质量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质协)定于8月27日-29日在郑州共同举办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河南行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质量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各1名);

(二)国家和省级“质量标杆”企业代表(各1名);

(三)有关行业协会和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各1名)。

二、会议内容

(一)活动主题

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促进质量提升。

(二)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

活动开幕式上,将举办全国“质量月”启动仪式,邀请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全国质协系统、有关企业及组织代表出席启动仪式,部署2018年全国“质量月”相关活动。

(三)质量标杆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分享典型经验,包括:

    卫华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精益管理的实践经验;

    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实践经验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实施CIP无菌管理模式的经验;

    珠海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实施“全员QC 小组活动”的实践经验;

    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实施YES卓越质量管理模式的经验;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实施“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的经验。

    (四)主题演讲与对话交流

    邀请知名企业高层领导、高校质量专家做主题演讲;

    组织演讲嘉宾、质量标杆所在企业代表、质量专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对话座谈。

    (五)专题公益讲座

    8月27日晚上,将以“卓越绩效”和“精益管理”为主题,举办两场专题公益讲座,邀请质量专家现场授课,座席有限,先到先得。

    (六)标杆企业现场交流

    到质量标杆企业现场参观,开展现场交流与互动活动(现场交流参观人数有限,以报名反馈通知为准)。

  三、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18年8月27日-29日

(8月27日14:00-20:00、8月28日7:30-8:50报到)。

(二)地点:河南省郑州市紫荆山宾馆 

金水区金水路8号1号楼(金水路经三路交叉口向西150米路北1号楼大厅),详细乘车路线见附件。

根据会议安排,凡河南参会代表均在紫荆山宾馆报到,住宿安排在紫荆山宾馆斜对面的中州智选假日酒店。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组织本地相关企业参加本次活动。

(二)请郑州、焦作、长垣等市、县的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通知有关企业做好质量标杆经验分享和标杆企业现场交流的有关准备工作。

(三)本次活动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四)请参会人员于8月17日前登录质量标杆网上服务平台或微信公众号QMB-CAQ,在“活动报名”栏内报名,同时请各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将参会人员名单以传真方式(同时发送电子版)汇总报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科技处)。

(五)凡参加人员在报名时,请在参会回执上注明是否参加8月29日上午的企业参观。

(六)为创新活动形式,展示河南优秀企业形象,经与中国质量协会协商,参加此次活动的质量标杆企业可以在会议现场布置X展架(易拉宝),用以展示我省质量标杆经验成果及企业品牌形象,凡是有意向且自愿参加现场展示活动的质量标杆企业,可直接与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联系,现场展示不收取任何费用,X展架制作成本费用自理。

    五、联系方式

(一)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

     联系人:路正红  15937129767

     电  话:0371-65509943(传真)

     邮  箱:hngxtkjc@126.com

    (二)河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联系人:陈宁华 13608672101

     电  话:0371-65951850

    (三)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

     联系人:许现峰 18037277766

     电  话:0371-65922077

 

附件:1. 活动日程安排

2. 乘车路线

3. 参会回执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8月10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