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科技企业及科技工作者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市科技局

 全市科技企业及科技工作者: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科学防控,科技战线使命在肩。在此,特向全市科技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科技型企业及科技工作者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如工作需要,要以临战状态立即投入工作,要主动与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沟通,按照统一部署行动。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组织恢复生产,决不哄抬价格。有条件的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研发基础,集中力量,强化防控诊疗技术的研发和成果应用,为遏制疫情提供科技支撑。广大爱心企业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组织开展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三、筑牢疫情防范意识。各科技型企业及科技工作者要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接收和招聘外地返程员工,建议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四、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做好生产生活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物体表面消毒和空气消毒等预防工作,提倡在企业会议室、食堂等公共区域内佩戴口罩;生产期间和复工之后,密切关注职工体温,落实职工入厂登记、体温统计等制度;严格企业门禁制度,固定外来人员接待场所,外来人员进入企业应提前预约、进入企业应做好登记并检测体温。

五、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科技型企业及科技工作者要关心、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的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消除职工恐惧心理,切实凝聚人心。不信谣,不传谣,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配合宣传部门,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工作。

请全市科技型企业及科技工作者坚决认真落实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奋力拼搏、勇担责任,不断凝聚科技力量,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安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2月12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