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审议我市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

6月3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委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 今年是我市的“项目建设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战危机、保增长、保民生等各项工作的主抓手,坚持一切工作围绕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有利项目建设,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步伐。与去年相比,今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主要呈现出数量多、规模大、开工率高、推进快的特点。 按照“4 2”布局,我市规划建设了宝山、金山、鹤淇、黎阳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陶瓷、浚县粮食精深加工2个市级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74.9平方公里。年初,迅速启动了4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了规划初稿并上报省发改委,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意见》,各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在分组讨论、联组发言的基础上,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报告。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