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

3月31日,市政府与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新型煤化工产业座谈会在山城区宝马集团举行,双方同意在深入了解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推进鹤壁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并签订了合作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框架协议。市长范修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副市长胡润身、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玉山、市政府顾问赵合庄,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雷、总裁林科等出席座谈会,山城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我市正在建设的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规划、环评已获得河南省有关部门评审和批复,拥有可满足建设规模化新型煤化工产业的水、煤、土地等资源和环境容量;北京三聚环保公司拥有煤炭、石油等化石能源清洁转化的核心技术及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市政府与北京三聚环保公司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项目为依托,着力创建产学研一体化自主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在鹤壁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示范型新能源煤化工基地。

  范修芳首先对鹤壁华石联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5.8万吨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奠基、市政府与北京三聚环保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范修芳说,煤电化材一体化是我市第一主导产业,也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煤基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依托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不断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总投资80多亿元的年产60万吨甲醇、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等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总投资13亿元的年产6万吨聚四氢呋喃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总投资240多亿元的32个精细化工项目正在谋划推进,一个年产值超千亿元的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即将形成。

  范修芳指出,这次签约是鹤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建设精细化、示范型的项目,有利于把新型煤化工技术和传统煤化工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进而带动提升产业发展整体层次和水平,必将成为我市未来煤化工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和增长点。三聚环保公司是一家非常有实力、有影响而且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在业界有着良好的业绩和口碑。我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相信经过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会对鹤壁加快打造两个构建升级版、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范修芳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重视支持这个项目,要求有关县区和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一切服从、服务于项目建设的需要,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破常规,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快进度,做到一时一刻都不能耽误,以实际行动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早日发挥经济社会效益。

  刘雷在发言时说,鹤壁煤炭等资源丰富,煤化工产业富有特色,特别是在发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做转型、做特色、做标杆,在这方面,鹤壁及宝马集团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我们对与鹤壁市政府的合作充满信心,将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设示范型新能源煤化工基地,实现合作双赢。

  桂玉强在发言时说,市政府与三聚环保公司的合作领域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符合鹤壁市的产业发展方向,实现了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嫁接。今后将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为三聚环保公司在鹤壁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林科介绍了新型煤化工技术可行性和先进性。华石公司总经理李林、宝马集团总经理于海军也分别发言。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