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座风力发电场即将投运

  我市首座风力发电场 --浚县火龙岗风电场,现已安装、调试完毕,即将投入运行。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市开发风电项目 “ 零 ” 的突破,对于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调整地区能源产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浚县火龙岗风电场位于浚县屯子镇,装机规模为 49.5 兆瓦,安装单机容量 1.5 兆瓦风电机组 33 台,总投资 44673 万元,由鹤壁协合浚龙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 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量 1 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 3.4 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效应气体 10 万吨,减少粉尘排放 72 吨,二氧化硫 580 吨,氮氧化物 870 吨,一氧化碳 8 吨。

  8 月 29 日 ,浚县火龙岗风电场工程启动验收会在郑州举行,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拟定于 9 月 10 日 投运,并网发电。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