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鹤壁市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的通知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2014年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类别及重点领域

  本次项目征集主要作为2014年鹤壁市科技专项资金项目备选项目。

  (一)征集项目类别

  1.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支持已经进入产业化开发、能较快形成较大产业规模、显著提升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2.科技成果转化计划。支持已取得科研成果,转化条件成熟,能实现产业化并有良好推广前景的成果转化项目。

  3.科技合作项目。支持我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两院院士及其所在单位以及其他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市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合作开展的科技研发或成果转化项目。

  4.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基金。支持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的、在鹤工作的国内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开展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活动,解决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研究开发新产品。

  (二)征集项目重点领域

  主要围绕煤电化材、食品、汽车及零部件三个特色主导产业和金属镁、电子信息两个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征集。

  二、企业、项目具备的资质条件

  1.鹤壁市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资或内资控股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其他具有科研职能的事业单位;

  2.注册资本或开办费不低于申请财政资助资金的三倍;

  3. 企业上年度的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一般不超过60%、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达到5%以上,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当年注册的新办企业不受此条件限制。

  4.企业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建有研发中心。

  同一项目不得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市财政资金。事业单位项目主持人或企业已承担市财政资金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截止本次项目申报时逾期未结项或应验收未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经费。

  三、指标数量

  1.浚县(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4项,淇县(含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4项,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开发区各3项,

  2.市农科院1项;

  3.市职业技术学院1项。

  四、相关要求

  1.备选项目申请财政资金原则在30-50万元之间,企业研发投入与申请的财政资金按照1:3的比例进行匹配,事业单位按照1:1的比例匹配。

  2.备选项目要撰写项目简介,项目简介要内容充实、简明扼要,能具体反映项目的情况,特别是技术先进性和经济技术指标和效益要描述清楚,篇幅控制在2000字以内。要求9月5日下午下班前报送到计划科。

  3. 备选项目要按照项目类型填报项目申报书和经费预算书。要求9月10之前报送至计划科。

  

   2014年8月25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