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培训讲座 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图文)

[s]培训讲座 

       6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节能减排意识,推动综合示范市建设顺利进行,我市成功举办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培训讲座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省财政厅王崴副处长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县区政府和有关单位、用能企业代表等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白泉副主任针对我国能源发展状况和面临的挑战、“十二五”节能目标进展和成效、“十三五”节能形势和中央的要求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谢秉鑫副主任从综合示范市建设背景、有关政策和前两批示范市考核情况进行了讲解,介绍了相关政策和具体操作方法,对前两批示范市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向我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关于示范市工作推进作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示范市建设不仅是我市生态活力幸福之城的重要抓手,也事关全省形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市委一号文的形式印发综合示范市实施意见,政府全会专门安排这项工作,成立正县级机构专职推进。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把这项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二是盯紧目标,确保完成。目标完成是示范市创建考核“一票否决”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已把目标分解到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希望有关单位要按照政府下达的目标,抓好落实,确保完成。三是突出重点,抓好项目。第一批5000多万的预拨资金已拨付到位,其他项目抓紧完善材料,办理手续。项目单位要抓住现在项目施工的黄金时间,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四是完善政策,健全体制。示范市创建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下一步发改委和财政局牵头,研究出台有利于示范市建设的政策措施。五是加强督查,迎接考核。这项工作要加强督导,对完成任务较好的表彰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严格问责、追究责任。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