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

  8 月 5 日 下午,我市召开了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常务副市长史全新主持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环保局、交通局、各县区等综合示范市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市节能减排示范办通报了2015年上半年综合示范市建设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各县区汇报了本辖区综合示范市推进情况。

唐远游市长指出,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示范市在制度完善、项目实施等方面进展基本顺利,有效促进了我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的下降。当前离年底不到5个月时间,示范市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当务之急,精准发力,加快推进。

唐远游市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市既是经济转型工程,也是生态建设工程,更是惠民利民工程,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坚定“输不起、必须赢”的决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二要围绕目标、克难攻坚,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已经分解到各县区,有关县区和部门要把示范市建设作为对提高执行力的一次检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示范市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三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资金已下达的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资金未下达项目要抓紧完善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各县区政府要强化项目管理,及时报送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示范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进度快、任务完成好的进行表彰,对进度慢、质量差的通报批评。四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深入研究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市和海绵城市之间的内在联系,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统筹谋划,扎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五要创新方式、务求实效,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研究出台有关激励政策,保障节能减排项目融资需求,探索安全高效的资金使用模式,建立健全联席会议、联审联批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