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 打击假冒专利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县(区)知识产权局(科技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专利法的规定,切实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我局决定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打击假冒专利行为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重点
聚焦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家电、日用品等涉及民生和高新技术领域。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区)局领导要高度重视打假专项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科学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效。
(二)严格执法办案
各县(区)局专利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办案程序,严守执法纪律。在执法过程中,对查到涉嫌假冒专利的行为和专利标识不规范的行为,一要及时进行专利检索和分析,确定其法律状态和行为定性;二要追根溯源,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依法追究生产制造经营者法律责任。涉及跨区域的生产企业涉嫌假冒专利行为,要及时移送生产企业所在地专利管理部门;发现涉嫌犯罪案件或线索,要及时移送或通报公安机关。
(三)加强宣传报道
各县(区)局要加强与本地主要媒体的沟通和联系,大力宣传打击假冒专利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各项措施,及时报道专项行动的进展和成果。要充分发挥“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电话作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生产销售假冒专利商品行为,鼓励权利人主动维权,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形成执法监督和舆论监督的良性互动。
 
鹤壁市知识产权局
 2016年10月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