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煤制烯烃项目列入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方案明确指出,“中部地区依托山西、河南现代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要素资源优势,在朔州、鹤壁分别择优选取业主,各实施一项煤制烯烃升级示范工程。”

  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石化和河南省能源化工集团2010年达成协议,共同合作在我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18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为促使该项目落实,省、市均做了大量工作,并将项目列为省、市“十三五”规划。其中,我市已累计投入20亿元,搬迁村庄5个,人口1.3万,完成了主要道路、供排水、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

  煤制烯烃项目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工程,列入国家现代煤化工创新发展布局方案,对我市推进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延伸现代煤化工产业链条,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意义重大。下一步要抓住机遇,积极与省发改委、中石化沟通对接,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