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鹤壁市市级 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局、各有关部门:
    根据《鹤壁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鹤科〔2017〕60号),为进一步加强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按照“明确领域方向,优化建设布局,择优遴选支持”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近期在电子信息、农业、资源环境与能源、医疗卫生、材料与工程、化学化工、机械装备及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领域,新建一批市级重点实验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原则上应为正在运行的行业或部门重点实验室,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和规范有效的管理运行制度。
    2.应具备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有相对集中的科研场地,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科研仪器设备原值达400万元以上。
    3.拥有高水平的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拥有管理能力强的领导班子。专职科技人员应不少于12人,具有副高级(含)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上的科研人员比例不少于三分之一。
    4.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能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具备承担省、市级重大科研任务和参与国内竞争的能力。
    5.主管单位及依托单位能保证提供重点实验室建设经费和运行经费。
    6.实验室固定人员中,有下列高层次人才者,将优先予以支持:
    (1)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原学者。
    (2)国家科技进步奖、省科技进步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
(3)其他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二)分类条件
    1.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市级重点实验室,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在本学科领域应具备突出的科研活动成绩,拥有国内先进的科研成果,具备承担省、市级重大科研项目、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能够广泛开展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
    2.依托企业组建省级重点实验室,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企业处于行业先进地位,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并具备较强的科研和创新实力,拥有一批能够带动产业发展的高水平研发成果和技术储备;在本行业长期开展相关领域的研发,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两年以上,主持或参与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及标准制定;有较大的科研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一般不低于3%。优先支持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
    二、注意事项
    (一)申报实验室必须符合要求的申报领域和方向(见附件1)。实验室名称和主要研究方向应比申报领域和方向更加明确和集中,并突出优势和特色,避免过于宽泛。
    (二)每个依托单位可推荐不超过2个实验室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
    (三)申报联合建设的实验室必须有联合建设协议书,并明确主要依托单位,以及各个建设单位在实验室建设和运行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四)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前应组织不少于5名专家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申报材料等进行论证,并附专家论证签字意见表。
    (五)市级重点实验室统一按照“鹤壁市XXX(核心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命名。
    三、填报要求
    依托单位填报《鹤壁市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报告》(格式见附件2、附件3),报县区科技局,由县区科技局统一报送到市科技局。申报材料一式6份(勿用塑料封面)并辅以佐证材料,纸质材料正反印刷为A4胶装,总页数不超过300页。申报书和佐证材料装订在一起,同时按申报的实验室名称上报电子文档和PPT答辩材料(时间不超过25分钟),封面加盖依托单位和主管单位公章。
    四、申报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10月15日截止。
    五、联系方式
    鹤壁市科技局科普科
    联 系 人: 夏奉乾  张福林
    电    话:0392-3328150
    电子邮箱: hbskjjkpk@163.com
    地    址: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市政府第二综合楼447房间 
    邮    编:458000
    附件:
    1.
申报领域和方向
   
2 . 组建鹤壁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院校类)      3
组建鹤壁市重点实验室申报书(企业类)
 
.
 
 
二〇一七年九月四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