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标 题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F1000-0201-2018-3001934 发文字号 鹤政办〔2018〕31号
发布日期 2018-12-14 00:00:00 成文日期 2018-11-28 00:00:00
标签:
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鹤政办〔2018〕31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2-14 00:00:00 字体大小: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8年11月28日

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赢“全域植绿、绿满鹤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首场战役,在森林河南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在中原出彩中展示鹤壁风采,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的通知》(豫政〔2018〕28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为依据,以“全域植绿、绿满鹤壁”为目标,以国家储备林项目为支撑,以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重点,以分级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为抓手,坚持全域绿化、全民参与、全面提升,大力实施廊道绿化、山区生态林建设、平原绿化等十大工程建设,按照“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要求,建设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鹤壁,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做出贡献。

  二、总体目标

  (一)国土绿化。全市完成新造林126855亩,其中浚县40211亩、淇县50464亩、淇滨区16472亩、山城区2975亩、鹤山区14643亩、开发区1000亩、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150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60亩、浚县农场380亩。完成森林抚育65000亩,其中浚县14200亩、淇县27500亩、淇滨区12000亩、山城区5300亩、鹤山区6000亩。

  国家储备林项目落地贷款5亿元,完成国储林营造林5万亩。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00万株以上,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

  (二)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新建浚县大伾山(含浮丘山)省级森林公园,完成淇县朝歌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新建黄庙沟、温坡2个森林康养基地。

  (三)森林城市建设。浚县、淇县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建设浚县王庄森林小镇、淇县灵山森林小镇等5个森林特色小镇,建成浚县寨里村等50个森林乡村。在全市开展园林式单位创建活动,确保全市25%以上的单位(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建成园林式单位。

  三、重点工程

  (一)廊道绿化工程

  坚持“有路必有树,有路必是林荫路”原则,按照一路一树、一路一景、立体配置、四季常绿、三季花开的建设标准,以五横(鹤濮高速公路、鹤浚快速通道、新老区快速通道、大白线、大海线)五纵(石武高速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国道、鹤淇大道、永定线)为骨架,打造纵横交错、绿荫如织的道路廊道绿化网络;以淇河、南水北调十字交叉河道为骨架,以卫河、思德河、共产主义渠、汤河、羑河等为脉络,打造绿树夹岸、清水长流的河流廊道绿化网络,形成防护与景观兼顾、观光和休闲相融的、覆盖全市的绿色生态廊道系统。淇县创建成廊道绿化高标准示范县。

  全市廊道绿化340公里,绿化面积36835亩,其中浚县180公里、绿化面积17011亩,淇县83公里、绿化面积10184亩,淇滨区33公里、绿化面积5232亩,山城区8公里、绿化面积675亩,鹤山区15公里、绿化面积1643亩,开发区8公里、绿化面积1000亩,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3公里、绿化面积150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7公里、绿化面积560亩,浚县农场3公里、绿化面积380亩。

  1.高速高铁(铁路)绿化。包括石武高铁、京港澳高速、鹤濮高速、京广铁路等。

  绿化标准:两侧安全保护区外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10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24行,依次为2行花灌木、10行常绿乔木、12行落叶乔木,对林苗一体或纯林的现有绿化带逐步改造,形成高低错落、四季有景的绿化格局。

  树种选择:花灌木选择海棠、碧桃、樱花、紫叶李、高杆紫薇(玫瑰红)、树状月季(大花)等。常绿树种选择大叶女贞、河南桧、雪松、中山杉(半常绿)、椤木石楠、白皮松等。落叶乔木选择法桐、白蜡(含金叶白蜡)、复叶槭、栾树、国槐、臭椿、杜仲、楸树等。

  技术指标:花灌木(全冠或半冠)密度3×4米,地径不低于4厘米,常绿乔木密度3×4米,胸径不低于4厘米(全冠),落叶乔木密度4×4米,胸径不低于5厘米。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政府,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市林业局,浚县农场。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2.国省道绿化。包括107国道、大白线、新老区快速通道、鹤浚快速通道、大海线、永定线、东上线、葛嘴线、高庙线等9条道路。

  绿化标准:路肩外侧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5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12行,依次为2行灌木、5行常绿乔木、5行落叶乔木。东西向道路考虑冬春季防风效果,可以适当加大常绿树种比例。

  树种选择:常绿灌木可选择黄杨(球)、沙地柏、红叶石楠(球)、箬竹等,花灌木选择海棠、碧桃、樱花、高杆紫薇(玫瑰红)、树状月季(大花)等,色叶灌木(含小乔木)选择金叶榆、黄金槐、红叶李、日本红枫等。常绿乔木选择大叶女贞、龙柏、河南桧、雪松、中山杉(半常绿)、椤木石楠、白皮松等。落叶乔木选择法桐、白蜡(含金叶白蜡)、复叶槭、栾树、国槐、臭椿、杜仲、楸树、美国红枫、银杏等。

  技术指标:灌木(全冠或半冠)密度3×4米,地径不低于4厘米或球径不低于60厘米,常绿乔木密度3×4米,胸径不低于4厘米(全冠),落叶乔木密度4×4米,胸径不低于5厘米。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市林业局,浚县农场。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3.县道绿化。包括高云线、军鹤线等市域内所有县道。

  绿化标准: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3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7行,依次为1行灌木、3行常绿乔木、3行落叶乔木,形成高低错落、四季有景的绿化格局。

  树种选择:参照“国省道绿化”树种选择。

  技术指标:灌木(全冠或半冠)密度2~3×4米,地径不低于4厘米或球径不低于60厘米,常绿乔木密度3×4米,胸径不低于4厘米(全冠),落叶乔木密度4×4米,胸径不低于5厘米。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市林业局,浚县农场。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4.乡村道路与生产路绿化。

  绿化标准:每侧栽植树木1行以上。

  配置方式:一路一树,两棵树之间可以栽植1株花灌木或常绿灌木。

  树种选择:乔木选择大叶女贞、白皮松、国槐、白蜡、栾树、楸树等,灌木可选择黄杨(球)、红叶石楠(球)、海棠、高杆紫薇(玫瑰红)、树状月季(大花)、紫荆等。

  技术指标:灌木(全冠或半冠)密度株距4米,地径不低于4厘米或球径不低于60厘米,乔木密度株距不低于4米,胸径不低于5厘米(白皮松高2米以上)。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市林业局,浚县农场。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5.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卫河绿化。

  绿化标准: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10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24行,依次为2行花灌木或近水草本植物、10行常绿乔木、12行落叶乔木,形成绿树夹岸、鸟语花香的绿化景观。

  树种选择:草本植物选择千屈菜、黄菖蒲、蒲草、芦苇、芦竹、芒草等,花灌木选择红瑞木、连翘、迎春、碧桃、海棠、榆叶梅、棣棠、美人梅等。常绿树种选择中山杉(半常绿)、大叶女贞、河南桧、雪松、椤木石楠、白皮松等。落叶乔木选择枫杨、垂柳、白蜡(含金叶白蜡)、复叶槭、栾树、国槐、杜仲等。

  技术指标:草本植物选择当年苗,花灌木(全冠或半冠)密度3×4米,地径不低于4厘米,常绿乔木密度3×4米,胸径不低于4厘米(全冠),落叶乔木密度4×4米,胸径不低于5厘米。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政府,开发区管委,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6.淇河、共产主义渠等河流绿化。包括淇河、共产主义渠、浚内河、金堤河、思德河等5条河流。

  绿化标准: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5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12行,依次为2行灌木或近水草本植物、5行常绿乔木、5行落叶乔木。

  树种选择与技术指标:参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卫河绿化” 树种选择与技术指标。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7.汤河等河流绿化。包括汤河、羑河、赵家渠等河流。

  绿化标准:每侧绿化宽度不低于30米。

  配置方式:每侧植树7行,依次为1行花灌木或近水草本植物、3行常绿乔木、3行落叶乔木。

  树种选择与技术指标:参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与卫河绿化”树种选择与技术指标。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8.节点绿化。鹤濮高速、鹤浚快速通道、永定线、通武线、大海线等省级以上道路和淇河、卫河、南水北调工程主要河流,向外延伸的所有支路今冬明春全部绿化。道路与道路、河流、桥梁、村庄交接处,要进行节点绿化。树种选择与所连道路主栽树种一致,绿化标准按照支路级别确定,坚持景观化,打造微地形。廊道(沟河路渠)绿化乔木胸径不低于6厘米,灌木地径不低于4厘米,带半冠或全冠移植。树种搭配要高低错落有致,布局疏密有度、花期叶色交相辉映,实现廊道绿化向美化、常绿化升级,打造“一年四季景不同”的生态走廊。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市林业局,浚县农场。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二)山区生态林建设工程

  围绕森林质量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土保持等功能,采取鱼鳞坑、条形沟整地等方式大力开展山区人工造林和飞播造林, 坚持生态效益、景观效益、经济效益兼顾的原则,大量使用红、黄、绿(常绿)叶树种,大色块、大组团布局,乔灌藤立体配置,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相结合,大力发展乡土树种和培育珍贵树种,打造各具特色的绿山、红山、花果山,努力构建一山一主树、一山一主色、山山景不同的、生物多样性丰富的森林生态群落,营造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适当发展木本油料树种和优质林果,将其打造成生态涵养带、森林景观带和林果经济带。

  山区造林树种选择:灌木和色叶树种有金叶榆、连翘、黄栌、欧李、黄刺玫、沙棘、火棘等,乔木树种有五角枫、乌桕、黄连木、白皮松、侧柏、桧柏、桑树、臭椿、核桃、柿树、山桃、山杏、文冠果、长柄扁桃等,藤本植物有扶芳藤、常春藤、五叶地锦、爬山虎等。植苗造林选用2年生以上良种壮苗和营养钵苗,多树种、多林种,常绿树种与落叶树种合理混交,新植乔木树种高度不低于1.2米,灌木地径不低于2厘米,藤本植物不低于2年生。全市山区生态林建设任务47701亩,其中浚县7281亩、淇县22620亩、淇滨区6800亩、山城区1000亩、鹤山区10000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三)平原绿化工程

  本着因地制宜、因害设防、保护优先的原则,在平原农区营造以各级道路和河流沟渠廊道绿化为骨干的农田林网,形成平原农区粮食生产生态屏障;在东部黄河故道沙区营造农林间作网络和特色优质水果片林,防风固沙,改善生态。

  平原绿化要结合高标准粮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等项目,实施田水路林综合治理,选用优良乡土树种,增加乔灌结合比例,合理配置树种结构,提高防护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平原绿化树种选择:用材林树种有白蜡、楸树、中山杉、泡桐、杜仲等,经济林树种有桃树、杏树、苹果、梨、樱桃、葡萄等。用材林树种胸径不低于6厘米,经济林树种规格为嫁接部位以上粗度2厘米以上。

  全市建设平原防风固沙林3420亩,其中浚县2700亩、淇县720亩;建设农田林网960亩,其中浚县600亩、淇县360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政府,市农业局、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四)乡村绿化工程

  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四旁绿化、村庄绿化、庭院绿化等身边增绿行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田间地头造林增绿,建设路河沿线风景林、村中空地休憩林、村庄周围护村林,打造森林围村、林荫连村、花果满村的乡村绿化景观。

  乡村绿化要合理配置树种结构,适当增加乡土树种、常绿树种、花灌木的使用比例,确保乡土树种(含驯化树种)比例不低于60%,常绿树种比例不低于40%,花灌木不低于20%。

  树种选择:灌木有月季、玫瑰、紫薇、紫荆、金银花、黄杨球、红叶石楠球等,乔木树种有大叶女贞、栾树、国槐、白蜡、白皮松、桧柏、白蜡、楸树、泡桐、苦楝、臭椿、香椿、柿子、核桃、苹果、石榴等,其他树种有葡萄、紫藤、竹子、爬墙虎、扶芳藤、常春藤等。苗木规格为:乔木胸径不低于6厘米,灌木地径不低于4厘米,半冠或全冠移植。

  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各启动创建1个以上森林特色小镇;全市建成50个以上森林乡村,其中浚县不低于20个、淇县不低于10个、淇滨区不低于8个、山城区不低于6个、鹤山区不低于6个。全市新增乡村绿化面积4824亩,其中浚县1800亩、淇县1800亩、淇滨区240亩、鹤山区984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五)经济林和苗木花卉培育工程

  1.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

  木本粮油基地建设。在西部山区丘陵地区发展薄壳核桃、花椒、柿、枣、文冠果、油用牡丹等木本粮油产业,建设优质木本粮油生产基地。新增木本粮油种植面积11915亩,其中浚县4819亩、淇县4280亩、淇滨区1200亩、鹤山区1616亩。

  优质林果基地建设。在东部平原区和黄河故道沙区,因地制宜扩大优质林果种植面积,建设苹果、梨、桃、樱桃、香椿、杜仲、果桑等优质林果生产基地,新增林果产业种植面积20400亩,其中浚县6000亩、淇县10000亩、淇滨区3000亩、山城区1000亩、鹤山区400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2.建设苗木花卉基地。发挥我市南花北移驯化基地的优势,以乡土树种、珍贵树种为主,培育良种壮苗,形成能够满足我市和周边地区造林绿化的苗木花卉生产基地。全市新发展花卉苗木2520亩,其中浚县600亩、淇县1200亩、淇滨区500亩、山城区120亩、鹤山区100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8年12月底前完成60%以上,2019年4月15日前全面完成。

  (六)国储林项目建设工程

  以营造速生用材林为核心,按照《鹤壁市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和各县区国储林可行性研究报告要求,大力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全市完成落地贷款5亿元,其中浚县1.5亿元、淇县1.5亿元、山城区0.5亿元、鹤山区1.5亿元。完成营造林5万亩,其中浚县1.5万亩、淇县1.5万亩、山城区0.5万亩、鹤山区1.5万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财政局、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七)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工程

  1.森林抚育工程。对郁闭度过大的中幼龄林,采取透光伐、疏伐、生长伐等方式进行抚育,调整林分结构;对遭受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等自然灾害危害的林分,采用卫生伐方式进行抚育;对近年来新成林的有林地,采用割灌、修枝、定株、松土除草等措施进行抚育;对林苗一体林和纯林,采取适当移植或间伐,补种其他乔木树种等方式进行抚育;对现有林地提升改造,逐步营造多树种、多层次、多季相,防护功能强、景观效果好、经济效益高的常绿落叶、针叶阔叶混交林,实现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双增目标。

  全市完成森林抚育65000亩,其中浚县14200亩、淇县27500亩、淇滨区12000亩、山城区5300亩、鹤山区6000亩。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2.退化林修复工程。对林分结构、树种结构不合理,生长状况不良的林地,采用更替改造、择伐补造、抚育改造、渐进改造等方式进行修复,调整林分结构,优化树种组成,采用珍贵树种营造混交林,提升森林质量,提高森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功能。

  全市实施退化林修复工程800亩,其中淇县500亩、山城区300亩。

  责任单位:淇县、山城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

  (八)花园式单位创建工程

  按照“以绿荫城”的理念全面提升城镇绿化、美化水平,各县区要在城区、村镇、街巷实施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立体增绿等城区绿化工程,大力开展花园式单位(机关、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创建活动,每个县区25%以上的单位建成花园式单位。

  花园式单位建设标准:单位绿化面积占总面积的40%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50%以上;以植物造景为主,种类丰富,突出乡土植物,配置合理,季相变化明显,景观优美;本地木本植物种类达到80%以上;绿化覆盖面积中乔灌木所占比例达到80%以上,建有绿茵停车场和林荫路;沿街围墙实施拆墙透绿;大力推广立体绿化,立体绿化推广率达到80%以上。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九)森林城市创建工程

  主城区以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基础,着力增加绿量,注重提升品质,加强城市片林、风景林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等各类公园及城郊绿道、环城绿带、生态廊道建设,采取规划建绿、拆违还绿、立体植绿等方式努力扩大绿地面积,形成“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森林城市格局。

  浚县、淇县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建设,2019年2月底前完成创建申请的批复工作,6月底前完成创建规划的编制工作,坚持边申请、边规划、边实施,10月底前全面完成创建第一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政府,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市林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节点: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十)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建设工程

  1.森林公园建设。浚县依托大伾山(含浮丘山)现有绿化基础,通过“外围延展空间、内核见缝插绿、调整绿化结构、打造红绿组团”的措施,形成大伾山以绿色为基调、浮丘山以彩色为基调的绿化景观,突出两山一阴一阳、一绿一红的格调对比,经过提升改造,达到省级森林公园标准。2019年3月底前完成大伾山省级森林公园建设申报的批复,年底前确保通过省级验收。同时,提升云梦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山省级森林公园等现有7个国家、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水平。

  责任单位:浚县、淇县、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2.湿地公园建设。淇县按照省级湿地公园标准,坚持林水结合、生物多样、贴近自然、营造景观的原则,乔灌草立体培植,水面、近水、远水、岸顶分区绿化,营造水草丰美、树木葱茏的湿地景观,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建设工作。2019年3月底前完成淇县朝歌省级湿地公园申报的批复,年底前确保通过省级验收。同时,启动浚县紫金湖湿地公园、山城区鹤鸣湖湿地公园建设,确保绿化任务大头落地。

  责任单位:淇县、浚县、山城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3.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淇县、鹤山区分别依托黄洞省级森林公园、黄庙沟省级森林公园,建设温坡、西顶森林康养基地。

  责任单位:淇县、鹤山区政府,市林业局。

  时间节点:2019年底前全面完成。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政府要承担起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主体责任,把林业生态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研究解决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市、县区要组织编制本地未来十年林业发展规划,谋划当地林业重点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在规划引领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林业建设工作。各县区要把造林任务落实到具体山头、地块、路段,倒排工期,狠抓进度,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二)明确部门职责。林业部门负责农村绿化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城区绿化和园林式单位创建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公路路肩绿化。农业、林业部门负责农田林网建设。水利部门负责水利工程设施范围内的绿化。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绿化用地的规划协调和矿山复绿。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的筹集拨付。宣传部门负责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宣传。教育部门负责校园绿化。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医院绿化。

  (三)建立奖补机制。市级预算安排的资金重点用于公益林、生态林建设管护补助,对高标准完成年度林业工作目标且综合考核排名前列、十大工程分别排名前列的县区给予一定的奖励和补助资金,对未完成目标任务且综合性考核排名倒数的进行约谈,做到奖优罚劣、奖惩分明,树立明确的工作导向,切实调动各地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搞好义务植树。各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筹备多处义务植树基地。要搞好宣传发动、组织协调工作,开展冬季植树、春季植树、雨季植树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鼓励包村单位支援对口帮扶村庄植树造林,鼓励适龄公民通过绿地树木认建认养、古树名木保护、参加建绿爱绿护绿宣传活动等方式履行义务,确保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0%以上。

  (五)完善管护机制。各县区要制定本辖区长期有效的林木管护制度,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有固定的管护资金投入,有固定的专业管护队伍和管护设施,有专人负责管理的责任区段,有具体的日常管护标准和内部督查方案,长期保持和巩固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六)严格督导检查。要加强对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督查,实行重点工程、重要节点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对任务完成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任务完成不理想的单位限期整改完成。

  附件:鹤壁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任务明细表.doc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