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三科技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一季度,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21.2%,比去年全年增速高4.2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3位,比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12.7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38.6%,实现了首季开门红。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科技支撑,我市科技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是4月2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的。

  市科技局以创建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分别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交流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目前,该局已谋划了鹤壁汽车电子检测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项目7项,总投资预计超过10亿元;该局申报的“高速数据中心光互联芯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列入首批省“十大创新引领专项”,将获得3000万元资金支持。

  一季度,市一级拨付科技经费430万元,争取上级科技资金101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7.5%,有力推动了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培育引进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行动计划的开展。目前,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3家,提前一年完成省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库企业数量达55家,参加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达40余家。我市“兴鹤英才”评审出高层次创新人才20名、科技领军人才2名、创新团队6个。在全市现有的6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市科技局谋划建设了宝发能源与中科院化物所联合建立研究院、中维化纤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一批新的创新引领平台和机构。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