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15年、2017年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

为全面推进我市农业科技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建设,市科技局于2015年、2017年启动了两批共8个园区的建设工作,目前已满建设期。根据《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试行)》(鹤科〔2007〕45号)要求,现开展2015年、2017年园区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市科技局2015年、2017年批复建设的两批共8个园区(名单见附件1、附件2)。

二、验收依据

1. 《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试行)》(鹤科〔2007〕45号);

2. 各园区实施方案。

三、验收流程

1. 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受理。各园区撰写《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结报告》(参考格式见附件3),向所属县区科技主管部门提交。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受理相关材料,并对验收材料进行形式和真实性审查。

2. 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将审查过的园区建设总结报告报送至市科技局后,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对园区的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3. 现场考察。市科技局将对农业园区进行现场考察,考察情况运用于验收结果。

4. 结果认定与公布。本次园区验收实行优胜劣汰,建设水平低的园区不予通过验收,取消其园区建设资格。

四、具体要求

1. 请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于2019年12月13日下午下班前,将审查过的《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结报告》一式两份报送至市科技局农社科(鹤壁市淇滨区淇滨大道203号507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knsk@126.com邮箱。

2. 为确保本次验收工作公平公正,所有验收佐证材料须为2019年7月1日以前形成的。

3. 现场抽查的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西利、张岐

电 话:0392-3328152

地 址:鹤壁市淇滨区淇滨大道203号507房间,邮编 458030

附件:1. 2015年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名单

2. 2017年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名单

3. 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结报告(参考格式)

              鹤壁市科技局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1:

2015年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名单

序号

园区名称

依托单位

所在县区

1

鹤壁农业硅谷科技园区

鹤壁农信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淇滨区

2

淇县循环农业科技园区

淇县联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淇县

3

浚县牡丹农业科技园区

鹤壁市鹤舞天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浚县

4

浚县葡萄农业科技园区

鹤壁市广发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浚县

5

浚县特种蔬菜农业科技园区

浚县树军特种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浚县

附件2:

2017年度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名单

序号

园区名称

依托单位

所在县区

1

鹤壁市建业绿色基地农业科技园区

鹤壁建业绿色基地建设有限公司

示范区

2

鹤壁市朝歌山农业科技园区

鹤壁市朝歌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淇县

3

鹤壁市龙山农业科技园区

鹤壁市鹤山区中杨邑龙山农民种植加工专业合作社

鹤山区

附件3:

鹤壁市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结报告

(参考格式)

园区名称:                              

依托单位(盖章):                       

主管部门(盖章):                        

    年    月    日


一、园区总体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包括建设内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等)

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情况(主要从科技研发投入、技术研发平台、技术研发成果、科技项目聚集情况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评估)

三、科技创业服务能力情况(主要从科技培训、科技创业、科技特派员、信息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评估)

四、带动产业发展能力情况(主要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集聚情况、产业发展能力、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进行评估)

五、综合效益情况(主要从主导产业与龙头企业的培育,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改善提高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六、园区建设的主要经验、问题与对策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