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联合制定我市蔬菜储备和应急供应方案

  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蔬菜储备和应急供应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局联合制定《鹤壁市蔬菜储备和应急供应方案》,指导县区建立完善蔬菜储备供应机制,稳定蔬菜市场价格,障居民日常基本蔬菜消费,为提振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做贡献。

  《方案》要求,各县区发展改革、商务等部门要将蔬菜储备和应急供应工作作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内容,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储备的规模和品种、布局和方式、承储企业和期限、投放时间和价格规则、后续监管和绩效考核等,确保蔬菜储备工作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保障有力。重点增加耐储存、易周转的蔬菜储备,在储备规模上,不低于常住人口5-7天的消费量,保证重点时段重要耐储蔬菜品种7天左右的动态库存。要定期对储备蔬菜的数量、质量、轮换进行检查监督,确保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

  《方案》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各县区要加强蔬菜储备投放和市场供给工作督导检查,密切跟踪舆情动态,及时回应民生关切,稳定蔬菜市场预期,切实提振必胜信心。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