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鹤壁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社会各界朋友:

又是一年芳草绿,东风吹来满目春。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国第43个植树节。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参与、支持鹤壁绿化工作的单位和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重要举措。为此,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大家要牢固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的重大意义,广泛动员更多人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二、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爱护一草一木,踊跃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各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要根据自身情况,将义务植树与公园、校园、庭院等绿化相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以树寄情、以树铭志,播种绿色、奉献爱心,为生态鹤壁再添新绿。

三、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争当绿色家园的守护者。不断探索和创新义务植树的形式,适龄公民可以通过认养古树名木、认建认养绿地树木、参加绿化宣传活动等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大家要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树摘花、不践踏草坪、不侵占绿地,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朋友们,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奉献一份力量。

鹤壁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