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5〕3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5〕31号 发布时间 2006年10月03日

豫政办〔2005〕31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活动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五年四月十二日

  

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活动工作方案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河南的对外影响,加强河南省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省定于今年7月下旬在美国旧金山市举办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以下简称经贸文化周)。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经贸文化周切实办出实效,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交流、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文化展示与文艺演出为载体,以经贸活动为重点,突出中原特色,展示河南开放、文明、充满商机与活力的崭新形象,做到扩大对外影响与注重经济实效有机统一。

  二、组织形式

  1.名称:2005中国河南(旧金山)经贸文化周

  2.时间:2005年7月21日至24日

  3.地点:美国旧金山市

  4.主办单位:河南省人民政府、美国旧金山市政府

  5.承办单位: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河南省文化厅、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中心

  6.规模:总规模380人。其中,中方人员140人,美方人员240人。

  此次活动由省商务厅总牵头,省文化厅、外侨办、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同承办。省外侨办负责组织河南省高级代表团、省政府代表团;省商务厅负责组织以企业为主体的省经贸代表团(100人左右);省文化厅负责组织以演出团体为主的省文化代表团(规模35人以下)。

  三、活动安排

  经贸文化周期间将举办系列经贸文化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幕式

  举办地点在旧金山市市政大厅。省各代表团全体成员、美国加州政府及旧金山市政府官员、旧金山大区企业界知名人士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省政府代表团与美方有关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二)官方拜访活动

  省外侨办负责组织省政府代表团和省经贸代表团有关人员重点拜访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旧金山市政府、中华团体工商联合会、美国美西河南同乡会等机构及美国加州大型企业集团,与俄勒冈州、堪萨斯州政府代表团商讨有关合作事宜。

  (三)经贸活动

  省商务厅负责组织在旧金山市梅森中心举办的投资贸易洽谈会,突出项目洽谈的主题,并介绍河南省情、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和投资导向。邀请已在豫投资的美国公司介绍投资体会。

  省商务厅牵头、省直有关部门和各省辖市商务局配合,征集、筛选对美资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招商项目,整理印制成册,并提前上网发布。省商务厅负责组织项目提前对接。

  在此之前,由省商务厅牵头、各省辖市商务局和省直有关部门配合,对我省与美方在谈项目逐一了解与跟踪,推动项目落实。

  省经贸代表团在洽谈会结束后参观考察旧金山大区世界500强企业,并进行座谈。

  (四)文化活动

  由省文化厅负责统筹安排,有关部门配合。

  1.中原文化展

  地点在旧金山市梅森中心。展出河南博物院馆藏文物珍贵照片和河南特色工艺品(南阳玉雕、开封汴锈、鹤壁黑陶、濮阳麦秸画、剪纸、木刻画等)。展示河南省情、中原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利用多媒体技术推介河南精品旅游景点(少林寺、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等)。

  2.文艺演出

  经贸文化周期间,每天安排专场文艺演出,内容包括少林武术表演、杂技表演、民间艺术表演等。在此之前,由省文化厅负责与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商尝试商业运作,以降低费用。为营造友好互动的氛围,由省文化厅负责商请美国美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助邀请美国旧金山市艺术团体参加演出。

  四、宣传工作

  经贸文化周宣传工作由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争取我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部门和美方相关机构给予支持和协助。要充分利用境内外各种媒体和多种渠道,把我省改革开放的崭新面貌、宽松优越的投资环境、古老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地宣传出去,让美国客商了解河南,投资河南。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