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07〕77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07〕77号 发布时间 2007年09月0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河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筹展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07〕77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河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七年八月一日

河南省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筹展方案

  为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提高我国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扩大农业领域对外开放和交流,农业部在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基础上,决定于2007年10月12日至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五届农交会)。为认真做好我省参加第五届农交会的筹展和参会工作,根据农业部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特制定本筹展方案。

  一、宗旨和原则

  第五届农交会继续坚持“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办展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办会原则。参展企业须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或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企业,对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和具有开发潜质的产品,适当放宽到省级龙头企业;农产品出口创汇骨干及外资合资企业;参展产品仍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名特优农产品及各种实用性农机具。

  二、展览总体布局及工作安排

  (一)展览布局及布展工作安排第五届农交会展出总面积约60000平方米,由序厅、综合展区、国际展区、“一村一品”专业合作社展区、科技展区、龙头企业展区、农机展区和销售区共八个部分组成。

  序厅。以党的“十六大”以来“三农”工作的新成就、中央支农惠农政策、农业部“十大行动”等为主要内容。

  综合展区。该展区是整个展览的核心内容,重点展示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以及农业和农村经济整体发展状况,共安排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兵团、台湾地区33个展团参加展示。我省在布展时要重点展示和反映我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农业结构调整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展品选择上要突出精品。综合展区河南展馆由河南省参加第五届农交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省组委会)统一设计装修布展,各省辖市要积极配合做好展品的征集工作。

  国际展区。主要安排国际企业布展。

  “一村一品”专业合作社展区。用鲜活、生动、精美的形象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的一村一品典型村(乡镇)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情况。“一村一品”的摊位费、装修设计布展费由参与展示的县(市)负责。

  科技展区。展示与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及农民生活有关的科技成果,突出现代农业,突出自主创新的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

  龙头企业展区。按类别分为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设备和台湾企业五个区域。农机展区。农机展区主要以室外为主,重点展示知名企业和产品。

  销售区。集中展示销售全国各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以省为单位划分区域,统一部署。

  (二)展位、销位分配及相关工作

  今年国家农交会组委会共分配给我省展位70个,销位15个,“一村一品”4个。我省展位和销位的分配办法是:先由各省辖市根据实际需要申报,然后由省组委会根据全省情况综合平衡,最后确定各省辖市实际分配的展位和销位数。各省辖市要组织国家、省以及申报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市级龙头企业积极参加。我省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必须参加。

  参加展览和销售的企业由各省辖市筹备组统一组织、统一报名、统一把关、统一管理、统一收费。摊位费由各省辖市负责收取后统一交到省农展馆,由省农展馆收齐后统一交农业部。

  (三)我省在展会期间的商贸活动安排

  我省将在展会期间举办“河南省参加第五届农交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将邀请农业部、省领导出席。各省辖市要积极推荐签约项目,各相关企业要认真准备,签约双方负责人须到现场签字。同时,我省还将推荐3—5个重大贸易成交项目参加农业部举办的重大贸易成交项目签字仪式。

  三、时间安排

  为圆满完成筹展任务,各省辖市、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筹展进度,千方百计提高我省参会水平。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7月下旬至8月中旬,搞好宣传发动,落实组织机构和经费;完成招展招商、报名审核、展位确定等工作。

  8月中旬至开展前,完成以下筹备工作:参会企业可签订的交易合同;参加重大贸易项目签字仪式项目;参展、参销及参会领导和工作人员情况;完成综合展区河南展馆、“一村一品”专业合作社展区以及展位、销位的整体设计,并进行装修布展;我省在农交会期间组织开展的主要活动方案等。

  四、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河南省参加第五届农交会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主任:刘新民(副省长)

  副主任:王树山(省政府副秘书长)

  张广智(省农业厅厅长)

  杨舟(省财政厅副厅长)

  成员:王梦飞(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

  于国干(省农业厅副厅长)

  张远达(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苗永清(省商务厅副厅长)

  谢振生(省畜牧局局长)

  张开伦(省农机局局长)

  各省辖市分管副市长具体筹备工作由省农业厅负责。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秘书组电话:0371—65918883,招展组电话:0371—65918682(负责招展招商、展销位确定、“一村一品”推荐)。

  五、总结表彰

  展会期间,各省辖市组委会要注意做好各企业展销成果的记录统计,在会后对筹展参展工作认真予以总结。为鼓励先进,会后要根据各地的工作组织和各展销企业的交易情况,对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效果显著的省辖市和展销企业予以表彰奖励。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