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召开“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4月15日下午,河南省科技厅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在科技厅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琛作了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童孟进主持会议,厅机关党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赵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4月7日,河南省委召开了“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教育活动之中,要着眼全局,从战略高度,从应对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现实需要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琛强调,开展教育活动,是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应对金融危机的迫切需要,更是适应新形势、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坚强保证。
      赵琛要求,深入开展教育活动是当前全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达到预期的目的,取得实际效果,关键在于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一是建立机构,加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做好表率,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加领导班子和所在支部的活动,以自身的良好作风抓好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促进教育活动在我厅的贯彻落实。三是强化督导,抓好各阶段教育活动的工作落实。厅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对整个活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和综合指导,要防止和克服厌烦情绪和消极应付的思想,及时掌握各单位活动的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开展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网络等形式,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理论宣传和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意搞好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及时把活动情况报厅教育活动办公室。五是统筹安排,推动和促进全年工作开展。要把开展教育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教育活动为动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来衡量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
      科技厅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驻厅纪检组长童孟进对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按照《河南省科技厅开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学习提高阶段工作安排意见》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搞好第一阶段的教育学习活动。二是各单位“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领导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三是要严格按照《科技厅“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有条不紊的开展好本单位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四是厅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尽快形成全厅参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