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0〕118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0〕118号 发布时间 2010年10月20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0〕118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省贸促会、省政府金融办制定的《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年十月十三日

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工作方案

(省贸促会 省政府金融办二○一○年九月二日)

  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中原经济区的战略构想,推进全省大招商工作,引进国内外金融资源,为我省实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提升我省金融环境质量,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促进我省金融业的加快发展,定于2010年12月9日—12日在郑州举办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为做好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金融服务经济、金融服务企业、金融服务百姓”为宗旨,以展览展示、高层论坛、合作洽谈为主要内容,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资本对接、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资本与项目、企业的对接,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总体设计

  展览名称: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

  举办时间:2010年12月9日—12日。

  举办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省贸促会、省政府金融办、郑州市政府。

  支持单位: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商品交易所。

  联合主办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

  承办单位:北京金博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

  协办单位:省金融学会、保险学会、银行业协会、证券业协会、保险行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河南上市公司协会。

  三、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成立首届河南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组委会名誉主任:李克(常务副省长)

  组委会主任:谢增福(省贸促会会长)

  孙新雷(省政府金融办主任)

  赵建才(郑州市市长)

  组委会副主任:计承江(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

  支德勤(河南银监局局长)

  王明伟(河南证监局局长)

  谭论(河南保监局局长)

  胡荃(郑州市常务副市长)

  组委会秘书长:郭浩(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

  梁杰一(省贸促会副会长)

  吴丹毛(北京金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筹备工作,由各成员单位指定处级干部组成,办公地点设在省贸促会。办公室下设策划部、展览部、峰会部、媒体宣传部、展务部,各部门职责由组委会另行制定。

  四、展区设置

  本届博览会计划展出面积2—3万平方米,由展览展示、高层论坛、洽谈交流、咨询服务、金融文化传播等内容组成,展区包括商业银行展区,证券、基金、期货展区,保险公司展区,综合金融服务展区,股权投资基金公司(PE)和风险投资(VC)展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企业集团展区,城市展区。

  五、活动安排

  (一)开幕式

  时间:2010年12月9日上午9时。

  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二)2010中原国际金融论坛

  时间:2010年12月9日上午9时30分—下午5时30分。

  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500人)。(三)联谊晚宴

  时间:2010年12月8日下午6时30分—晚8时30分。

  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宴会厅。(四)2010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峰会

  时间:2010年12月10日上午9时30分—下午6时。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五)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与企业专项对接活动时间:2010年12月9日下午2时30分—5时30分。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六)金融理财大讲堂、百姓金融服务专场时间:2010年12月9日—12日。地点: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现场。

  六、涉会单位主要职责

  省贸促会负责组委会日常协调、招展、重要嘉宾接待、政府活动经费预算和报批等工作;省政府金融办负责协调组织驻豫和地方金融机构参展、协调组织上市企业及拟上市后备企业参展、重要嘉宾的接待和重要金融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郑州市政府做好专题论坛及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提供相关的展会政策支持,协调相关企业参展、参会,负责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协调工作;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负责协调本系统驻豫和地方金融机构参展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国资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省直单位及各省辖市政府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组织参展工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