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1〕13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河南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河南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1〕13号 发布时间 2011年03月0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2011年河南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
安排意见的通知

豫政办〔2011〕13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商务厅制定的《2011年河南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安排意见》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一年二月十五日

2011年河南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安排意见

(省商务厅 二○一一年二月十日)

  为持续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促进全省经济发展,根据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转2011年河南省对外开放和大招商工作专项方案的通知》(豫政〔2011〕号)要求,现对2011年全省招商引资重大活动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以我为主,重点办好八项活动

  (一)2011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2011年8月26―28日在郑州市举办。河南省政府、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等共同主办,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海关、郑州市政府等共同承办。洽谈会期间,举办7项招商引资经贸活动:

  1.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

  2.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由省发展改革委承办)。

  3.豫粤经贸合作交流洽谈会(由省商务厅承办)。

  4.跨国公司中原行系列活动(由省商务厅承办)。

  5.加工贸易进中原系列活动(由省商务厅、郑州海关承办)。

  6.第六届豫商大会(由商丘市政府、省豫商联合会、商务厅、工商联承办)。

  7.第三届新晋商(河南)大会(由山西省新晋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联承办)。

  省教育厅、科技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文化厅、旅游局、省政府金融办等部门和各省辖市要充分利用2011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合作交流洽谈会平台,各自开展招商活动。

  (二)2011河南―港澳经贸交流活动。2011年6月上旬在港、澳两地举办。河南省政府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经济局及港澳地区知名商(协)会协办,省商务厅、港澳办、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等部门承办。该活动以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推进我省与港澳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为主题,由省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河南省经贸代表团,通过举办中原经济区建设高层论坛、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郑州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推介会以及组织媒体见面会和系列拜访等活动,进一步宣传推介河南,展示我省形象,扩大豫港澳合作交流,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

  (三)豫台经济交流合作之旅。2011年6月中旬在台湾举办。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台办、商务厅、旅游局等部门承办。该活动以进一步深化和拓宽豫台经贸交流合作领域、促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为主题,由省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河南省经贸代表团,在2011河南―港澳经贸交流活动之后,赴台湾开展高层拜访、经贸考察、项目洽谈和交流互动等活动。

  (四)河南省与中央企业对接活动。利用2011年3月全国“两会”等时机,以省政府国资委为主,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等部门配合,通过省领导带队拜访部分央企,持续推进我省与央企实质性合作,加快推动相关重大合作项目建设,并争取再与一些央企签订一批战略合作协议。

  (五)2011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2011年6月在郑州市举办。河南省政府与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主办,省商务厅、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省外侨办、旅游局、郑州市政府承办。抢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商机,邀请东盟国家、东盟商务理事会成员单位分别组团或联合组团来豫参会,进一步推进我省与东盟国家高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努力扩大投资与贸易规模,实现合作双赢。

  (六)2011中国(河南)―韩国合作交流洽谈会。2011年11月在郑州市举办。河南省政府主办,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韩国贸易协会协办,省商务厅承办。通过前期赴韩国推介招商和邀商,赴上海、青岛、沈阳、丹东等地对韩国客商驻地招商和项目对接,进一步巩固我省与韩国的传统合作关系,推进双方企业合作,促成一批新的韩国企业在我省投资项目。

  (七)豫京津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2011年5月在北京市举办。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重点针对京津地区知名企业开展推介、招商活动。

  (八)豫沪浙苏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2011年11月在上海市举办。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承办。通过开展前期对接、项目跟踪活动,深入推动豫沪、豫浙和豫苏经贸合作交流。

  此外,统筹组织各省辖市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经贸活动,重点办好2011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011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十九届洛阳牡丹花会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暨第二十九届菊花花会、第十一届中国花木博览会、第十九届中国茶都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等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

  二、借台唱戏,积极参加三项国家级招商引资经贸活动

  (一)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1年9月7―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以省政府名义组团,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各省辖市参加,通过开展展览展示、省情推介、项目对接和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加强与境内外客商特别是台商、闽商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招商引资,推动对外合作。洽谈会之外,由省政府领导带队,组织我省参会人员,分别在福州、泉州等地针对闽商、台商开展拜访、推介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豫闽、豫台合作。

  (二)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11年9月26―2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以省政府名义组团,由省商务厅牵头,组织各省辖市参加,通过开展投资促进、贸易展览、旅游推介、项目对接等活动,展示我省比较优势,扩大我省影响,力争促成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2011年11月16―21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以省政府名义组团,由省商务厅牵头,省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等相关单位参与,组织各省辖市参加,通过开展展览、洽谈、对接等活动,展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加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品和成果走向世界。交易会之外,由省政府领导带队,组织我省参会人员,在广州等地开展拜访、推介和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豫粤合作。

  各项招商引资活动要突出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要做细、做实。各地、各部门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签约项目事先要统一由省商务厅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未达到签订合同条件的项目一律不签,严禁重复签约。加大对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力度。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跟踪”的原则,建立健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切实提高签约项目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巩固招商引资成果。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