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1〕92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1〕92号 发布时间 2011年08月17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的通知

豫政办〔2011〕92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的《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办法》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一年八月九日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办法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为全面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省政府决定从2011年起开始对省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省政府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激励和表彰先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组织领导

  省政府安委会负责综合考核的组织领导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三、考核范围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的省政府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文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工商局、质监局、旅游局、安全监管局、监狱局、国防科工局(不含国防科研生产工作)、地矿局、供销社、有色地矿局、农机局、消防总队、黄委会、民航河南安监局、省民航办、河南电监办、郑州铁路局、小浪底建设管理局。

  四、考核内容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主要内容:组织领导情况、责任落实情况、监督管理情况、基础工作情况、应急管理情况、隐患治理情况、事故处理情况、宣传培训情况、工作创新情况及省政府确定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具体考核细则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另行印发。

  五、考核步骤

  (一)安排部署。省政府安委会明确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解到有关成员单位,并制定年度考核细则。

  (二)总结自评。各参与考核单位要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于每年7月15日前报送本单位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次年1月10日前对本单位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和自评,并向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报送总结和自评报告。

  (三)综合考核。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对有关单位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并结合各单位自评报告确定考核分数,提出考核意见,报省政府审定考核结果。

  六、考核评定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实行百分制,综合考核评定结果分为先进、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

  同一起事故涉及多个部门的,按照“谁主管、谁发证、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根据事故调查处理结果,按照事故发生单位安全监管主次责任,分别进行综合考核。

  (一)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成绩在90分以上(含90分),且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重特大责任事故的,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

  (二)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成绩在70分(含70分)至89分,且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重特大责任事故的,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合格单位。

  (三)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成绩在70分(不含70分)以下或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含10人)重特大责任事故的,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不合格单位。

  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经省政府审定后,由省政府安委会向全省通报,对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不合格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考核年度各项评先评优资格。对连续两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省政府予以表彰。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纳入省政府有关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具体奖惩办法由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制定。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集中力量,认真完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综合考核工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作用,确保综合考核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二)周密组织。各有关单位要根据省政府安委会制定的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节奏;要完善工作档案,按时总结工作,客观自查自评,及时反馈工作信息。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及早安排,周密组织,认真做好综合考核工作。

  (三)客观公正。严格工作标准和扣分标准,充分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实事求是进行考核,保证考核工作客观、公正。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