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2012〕7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2012〕7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1月18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
通  知

豫政〔2012〕7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更好地保护和继承优秀建筑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和中原文化,促进我省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法规,按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评选办法》、《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评选办法(试行)》规定,经过申报、评选,省政府决定公布登封市君召乡等5个乡镇为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汝阳县蔡店乡杜康村等9个村为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

  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所在省辖市、县(市)政府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和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认真编制和实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规划,采取严格有效的保护措施,严禁乱拆乱建和盲目开发,杜绝违反保护规划的行为,保存和延续文化遗产的真实历史信息和独特价值,有效保护和利用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文物局要依法对全省范围内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实施有效监督。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共同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工作。

  附件: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一月十七日

  附件

  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

  一、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名单

  1.登封市君召乡

  2.灵宝市函谷关镇

  3.南召县云阳镇

  4.宁陵县张弓镇

  5.光山县砖桥镇

  二、河南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单

  1.汝阳县蔡店乡杜康村

  2.汝阳县小店镇圣王台村

  3.孟津县小浪底镇乔庄村

  4.陕县西张村镇庙上村

  5.渑池县段村乡赵沟村

  6.义马市东区办事处石佛村

  7.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

  8.项城市王明口镇袁寨村

  9.济源市承留镇南姚村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