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2〕77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2〕77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5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
合作论坛总体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2〕77号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总体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二○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总体方案

  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进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省政府定于2012年9月16日—18日在平顶山市共同举办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华合论坛”)。为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以促进与海内外华侨华人合作为主线,突出引资特色,强化引智功能,增加引技内容,力争促成一批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项目,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更加具有影响力和富有实效性的中原地区乃至全国性的侨务引资引智引技品牌,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论坛主题

  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持续与提升

  三、总体安排

  活动名称: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

  活动时间:2012年9月16日—18日

  活动地点:河南省平顶山市主办单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政府承办单位:省政府外侨办、省商务厅、平顶山市政府协办单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活动规模:参会人员1500人左右。其中,国内外重点客商800人左右;邀请国家领导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等有关国家部委,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邀请对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投资贸易以及文化、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有合作愿望的境内外企业家及华商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做出卓越成绩的华侨华人专家、学者,有专业技术成果、有回国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华侨华人、科技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国内外500强企业及有合作项目的企业、科研机构、国内有关侨务部门及兄弟省市侨商会组织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邀请海内外知名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四、主要活动

  (一)9月16日全天报到。

  (二)9月16日下午5时至6时,领导会见重要来宾。

  (三)9月16日晚上6时30分至7时30分,举行欢迎宴会。

  (四)9月16日晚上8时至9时30分,举行专场文艺演出。

  (五)9月17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举行大会开幕式。

  (六)9月17日上午9时15分至11时30分,举行中原论坛。

  (七)9月17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举行项目洽谈等活动。

  (八)9月17日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九)9月18日上午10时,举行成果发布会。

  五、组织机构

  为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成立第四届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 任:李海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郭庚茂(河南省省长)

  常务副主任:任启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侨商

  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李克(河南省常务副省长)

  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副省长)

  邓永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秘书长:庄荣文(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

  郭洪昌(河南省政府秘书长)

  副秘书长:刘世伟(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

  朱清孟(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任)

  李清树(河南省商务厅厅长)

  宋国卿(河南省对外开放服务办公室主任)

  赵顷霖(平顶山市市委书记)

  陈建生(平顶山市市长)

  成员单位: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省政府国资委、省科技厅、公安厅、国家安全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旅游局、省政府金融办、省接待办、外国专家局、社科院、郑州铁路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各省辖市政府、中原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组委会下设两个秘书处和执委会,具体负责有关组织、协调、实施工作。

  (一)秘书一处:负责邀请重点海外华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协调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组团出席会议;协调兄弟省市侨办、侨商会及省内18个省辖市政府外侨办组织客商出席会议;邀请境外媒体出席会议;在国侨办网站开辟第四届“华合论坛”专栏,开通网上报名系统。

  秘书长:张健青(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巡视员)

  副秘书长:黄祥利(平顶山市副市长)

  傅劲松(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

  成 员:马吉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处长)

  蒋梨(平顶山市政府外侨办主任)

  张旭升(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促进处处长)

  史永庆(省政府外侨办国外侨务处处长)

  王跃进(省政府外侨办涉外管理与新闻处处长)

  (二)秘书二处:负责论坛活动的整体策划、组织、协调、实施,负责协调邀请国家领导人、省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活动。

  秘书长:朱清孟(省政府外侨办主任)

  副秘书长:王丽(平顶山市常务副市长)

  郭京普(省商务厅副巡视员)

  王自杰(省政府外侨办副巡视员)

  成 员:张胜谦(省政府外侨办国内侨务处处长)

  李振(省政府外侨办综合处处长)

  陈冀萍(省政府外侨办港澳处处长)

  (三)执委会:以平顶山市为主,负责出席论坛活动客商食宿、交通安全、会场布置、项目对接、洽谈及签约等各项活动安排、论坛活动各种文案工作。

  六、职责分工

  (一)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科技厅、省政府金融办、省外国专家局。

  1.负责我省人才需求信息发布;

  2.负责宣传推介我省引进海外人才和科技项目政策;

  3.负责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会议。

  (二)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

  1.负责宣传推介和新闻报道事宜,邀请组织中央媒体、港澳媒体、省内重要媒体参会报道;

  2.协调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工作。

  (三)省政府外侨办。

  1.负责总体活动方案的审核、报批;负责活动指导协调和实施;

  2.协调各省辖市外侨办组织客商参会;

  3.负责统筹策划和组织实施省部级领导会见重要来宾;

  4.承办中原论坛;

  5.负责邀请150名以上海外重要客商参会并协调海外重要客人的接待工作;

  6.负责邀请国外媒体参会报道;

  7.负责承办“河南海外社团负责人恳谈会”。

  (四)省商务厅。

  1.负责邀请国(境)外和国内沿海地区80名左右重要客商参会(主要包括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

  2.负责招商项目的发布和提供投资政策咨询服务。

  (五)省发展改革委。

  负责招商项目投资政策咨询服务。

  (六)省政府国资委。

  负责邀请50名左右中央企业高管参会。

  (七)省财政厅。

  负责活动经费预算审核、拨付及监督使用。

  (八)省交通运输厅。

  1.9月16日—19日为活动专用车辆提供在省内高速公路行驶免收费用服务;

  2.保证活动期间郑州、平顶山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畅通;

  3.在郑州高速路口和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收费站悬挂欢迎标语,并在机场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上显示欢迎标语。

  (九)省农业厅。

  负责做好农业对外合作项目的引进工作。

  (十)省社科院。

  负责邀请3名演讲嘉宾参加中原论坛。

  (十一)省旅游局。

  负责全省旅游对外合作项目的发布和旅游线路宣传推介。

  (十二)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政府接待办、郑州铁路局、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负责做好有关活动保障工作。

  (十三)平顶山市政府。

  1.成立第四届“华合论坛”执委会,在组委会领导下开展各项活动筹备、组织工作;

  2.负责邀请200名以上重要客商参会;

  3.负责活动期间平顶山市的环境、交通、卫生等工作;

  4.做好出席论坛活动客商的接待、交通安排,各项活动会场的布置等工作;

  5.负责“华合论坛”网站的更新、项目发布和项目对接、签约等工作;

  6.做好组委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十四)其他省辖市政府。

  1.负责本地招商引资项目的上报、发布、对接和洽谈工作;

  2.负责邀请海外重要客商参会;

  3.组织本市企业参会参展;

  (十五)中原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负责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和邀请兄弟省市侨商会参会。

  七、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把第四届“华合论坛”办出成效。

  (二)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和细则,6月30日前报组委会审定后实施。在工作中要密切协作,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三)认真做好项目对接工作。各省辖市、各有关部门要广泛收集项目,进行分类整理,于7月15日前将项目报组委会。同时,要切实做好会前项目对接、会上对口洽谈、会后跟踪落实工作。

  (四)各参会单位于8月31日前将参会人数、活动安排及相关事项报第四届“华合论坛”执委会。

  组委会联系方式:电话0371—65688852

  传真0371—65688851

  邮箱bysckmm@163.com

  执委会联系方式:电话0375—2665922

  传真0375—2665932

  邮箱pdswqb@163.com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