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政办〔2013〕106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3〕106号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1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
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的通知

豫政办〔2013〕106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2013年11月15日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在郑州召开了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第四次合作联席会议。经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同意,现将《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12月31日

  中国气象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

  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合作联席会议纪要

  根据《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河南农业发展服务的合作协议》,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于2013年11月15日在郑州召开了共同推进气象为农服务第四次合作联席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参加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气象为农服务合作共建工作(以下简称合作共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推进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达成了共识。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中国气象局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为河南农业发展服务的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在双方的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下,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突破,气象为农服务体系日益健全,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适应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发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实施需要,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河南省气象现代化,助力中原经济区建设。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意见》(豫政〔2013〕63号),编制《河南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由河南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联合批复下发,指导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河南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与防御工程项目建设,中国气象局在资金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河南省的支持力度,河南省各级政府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及时解决配套资金。继续推进河南省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综合改善项目建设,提高基层气象服务能力,2014年双方共同完成30个基层气象台站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

  二是围绕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气象为农服务全面融入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中国气象局积极向财政部争取,继续加强对河南省“三农”服务专项建设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强化现代农业气象监测、预报及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支持河南省“百县千乡”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南省各级政府积极落实“三农”服务专项建设配套资金,将“百县千乡”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纳入各级政府督查内容,积极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气象保障工程项目。

  三是加快推进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项目,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能力。河南省牵头组织完成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中国气象局优先争取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立项后,中国气象局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河南省政府组织做好项目资金配套、土地保障等相关工作,同时建立完善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协作机制。f会议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合作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持续有效推进合作共建工作,为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

  中国气象局  郑国光  陈振林  谢璞  张世英  郭志武

  河南省政府  王 铁  胡向阳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王 旭

  河南省财政厅  梁太祥

  河南省水利厅  王国栋

  河南省农业厅  张惠民

  河南省气象局  王建国  孙景兰  林 勇  王世涛  陈怀亮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