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切实推进网络提速降费 年底前完成“全光网河南”建设

今年,我省要完成“全光网河南”建设,不仅省辖市、县(市、区)城区全光纤网络覆盖率要达到100%,全省行政村全光纤网络覆盖率要达到85.2%以上,全省固定宽带资费也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0%,移动流量资费年底降至全国平均水平。这是记者10月22日从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宽带中原”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意见》中获取的信息。

根据《意见》要求,我省将加快推进“全光网河南”和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建设,2015年完成2.5万个以上既有住宅小区光纤到户改造,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900万户以上,新增1.56万个行政村通光纤。2015年年底前,完成“全光网河南”建设,光纤宽带通达率达到96.4%以上,农村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12Mbps,4G用户超过2500万户。

《意见》明确,将具备网络条件的4Mbps以下铜缆用户接入速率免费提升到8Mbps以上,下调光纤接入网费标准,2015年50M、100M宽带资费分别下调20%、30%以上。

此外,我省还将推动电信市场有序开放,深入开展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和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开放试点工作。2015年年底前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须超过8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5000万元。(记者郭海方)

 

新闻1 1

 

新乡永城成“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记者10月20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日前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名单,在全国确定的39个城市(城市群)中,我省新乡和永城两市上榜。

“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是指具有良好的宽带发展基础,通过创建示范实现本地区宽带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其整体宽带发展水平及发展模式对于全国同类地区具有较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城市(城市群)。

据悉,“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创建期为3年。创建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将在信息通信新技术新业务试点、示范项目等方面,优先对“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进行支持。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