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的通知

 

 

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推荐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的通知

 

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改规划局、西城区经发局 :

根据 《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关于推荐 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的通知》( 豫工信办创新 〔 2022〕 112 号 ) 要求 , 我局 决定在河南省质量标杆基础上推荐全国质量标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2022 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遴选,目的是强化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培育和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将重点遴选以下质量管理的典型经验:

(一)企业贯彻《质量管理组织的质量实现持续成功指南》国家标准( GB/T19004—2020/ISO9004:2018 ),综合运用标准中提出的质量管理原则、关键因素和资源,持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绩效,深化运用先进适用的质量管理工具和质量工程技术,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和质量管理联动,促进质量管理体系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的典型实践。

(二)推动《制造业质量管理数字化实施指南(试行)》在企业的运用和管理实践,通过 5G 、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企业质量管理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的典型实践。

(三)通过加强产品可靠性设计、测试验证和提升可靠性管理水平等方式,促进整机装备和核心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元器件可靠性提升的典型实践。

(四)企业开展基于关键质量特性根因分析、质量诊断并实施改进,解决一批关键过程质量管控技术问题,不断提升制造关键过程质量控制能力的典型实践。

(五)通过质量技术创新,提高细分市场占有率,提升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典型实践。

二、相关要求和申报时间

(一)相关要求

各县区和功能区 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依据本通知要求,在河南省质量标杆中筛选和推荐上报。各 县区和功能区 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报 市 工业和信息 化局科技与节能利用科 。

202 2 年申报继续采用网上方式。 请访问中国质量网( www.caq.org.cn )左侧 “ 奖项申报 ” 页面,选择全国质量标杆申报入口。活动管理办法、申报书、典型经验编写说明等文件可从中国质量网 “ 质量推进 —— 质量标杆 —— 资料下载 ” 栏目查阅下载。

(二)申报时间

各 县区和功能区 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于 2022 年 6 月 25 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 报送 至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与节能利用科 (纸质版 2 份,并附电子版),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 王秀章 刘洁

电   话: 3126323

邮   箱: lhgxkjk @126.com

 

 

                                                                                                  2022 年 6 月 13 日

 

 

 

 

 

 

 

 

 

 

 

 

 

 

 

 

 

 

标签: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